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智能监控标准新进展 阿里云开放物联网视频服务平台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多项智能视频监控相关应用标准正在制定中-传清华紫光拟26亿美元收购法国芯片商Linxens-阿里云IoT发布视频服务Link Vision-腾讯云宣布加入LoRa联盟-河北:2200多个视频监控探头全天候巡查秸秆焚烧......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多项智能视频监控相关应用标准正在制定中

  近日消息,我国主导的ITU-T H.P2PVSArch"Architecture for point-to-point visual surveillance system" “点对点视频监控系统架构”正式获批,标准号H.626.4。标准定义了点对点视频监控系统的架构、网元、交互接口、工作流程,提供了面向个人及家庭用户的小规模视频监控架构。另外,我国主导的基于视频监控的车辆信息识别应用需求”标准立项获批,该标准将为视频监控与车辆识别系统提供商进行产品设计提供指南,有利于车辆识别应用和普及与推广。与此同时,视频监控云计算平台需求与架构、智能视频监控体系架构、视频监控中人脸识别应用需求、视频监控边缘计算需求、移动前端视频监控需求等系列标准也正在制定中。

  微评:对于当前智能安防产业的发展进程而言,视频监控相关标准的制定虽然慢半拍,但也是智能安防产业走向成熟的必然趋势,尤其在视频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应用趋势迅猛发展的当下,智能安防从系统架构到应用规范也都将逐步实现标准化,助力产业更快的做大做强。

  阿里云IoT发布视频服务Link Vision

  7月26日,阿里云IoT发布了云边端物联网视频服务Link Vision 1.0,该服务包含了物联网视频开放平台和物联网视频AI解决方案。据阿里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消费及小型企业应用领域,基于阿里云Link Vision物联网开放平台,技术开发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能快速升级为“硬件+软件+服务”的模式;另外,企业还可以实现摄像头云端接入管理,相比于原有的P2P方式,可以向用户提供更加流畅,画质更高的体验。

  微评:此次阿里云Link Vision的发布,也意味着阿里云IoT将开放视频业务领域的云边端一体化能力,助力安防行业实现实时、海量数据的处理,从而全面实现行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传清华紫光拟26亿美元收购法国芯片商Linxens

  据外媒爆料称,清华紫光(紫光集团)同意从卢森堡私募股权公司CVC资本合伙公司手中收购法国芯片制造商Linxens公司,据相关资料显示,Linxens设计和制造的芯片供应快速增长的安全和身份识别市场,该集团产品可用于智能手机、交通卡、身份证、护照、接触和非接触式交易以及生物测定。

  微评:进入到智能化时代,芯片自带的高技术门槛,让兼并、资本市场运作成为这个领域快速换取市场和技术的常规手段,清华紫光一直以敢于投入资本著称,“紫光系”曾在国内芯片领域展开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不过其海外收购之路并不顺畅,不知此次拟收购Linxens是否会实现逆转,如若成功,其安全芯片的业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巩固,也将借此奠定欧洲市场的基础。

  腾讯云宣布加入LoRa联盟

  7月31日,腾讯云宣布以发起成员身份加入LoRa联盟,成为该联盟又一名重量级推手。LoRa联盟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500名成员,囊括了跨国电信公司、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半导体公司以及信息科技公司,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生态圈。其发起成员包括腾讯云在内目前只有19家知名大型公司,比如IBM、思科以及法国最大电信运营商Orange等。

  微评:LoRa的低功耗、易部署、远距离通信优势使其更适合于低成本大规模的物联网部署,当前在垂直应用领域,LoRa已广泛应用于智慧园区、工业、农林水利、能源、智慧城市等各个领域,腾讯云加入LoRa联盟,也是看重LoRa在大规模物联网系统中的应用潜力,同时LoRa联盟庞大的生态圈,也将为成员企业带来强大的资源优势。

  河北:2200多个视频监控探头全天候巡查秸秆焚烧

  据长城网近日发布的消息,为严控涉农区域露天焚烧,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河北省采用“互联网+”技术,利用中国铁塔的资源,安装红外视频摄像机,实现对涉农区域露天焚烧情况的全天候、全方位监控。目前,河北省已有2200多个视频监控探头维护秸秆禁烧,365天24小时不间断巡航,对露天焚烧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监管。

  微评:每年夏秋之际,是秸秆焚烧现象高发期,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来管理涉农区域的秸秆焚烧,已经成为多个省市治理大气污染,预防野外火灾的重要手段,对此,部分安防厂商还专门推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图像识别、GIS地理信息等技术,建立秸秆焚烧监测预警和应急指挥系统,对秸秆焚烧行为进行实时监测、高效管控。

  —— 微语录集锦 ——

  以前我们说“数据池”,现在可以称之为“数据江”,因为数据是实时流动的。大数据的真正含义是在流动的实时数据中根据数据分析需求,不断把有价值的数据打捞出来,形成源源不断的价值数据流和数据库,同时可以根据应用逻辑和交集需求,形成以视频AI为核心的多维数据融合应用,产生大数据真正的应用价值,为城市级安全防范、预警以及城市规划和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巍

  对于数据隐私问题,除了对数据进行数据脱敏、加密和封锁外,还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来保障数据隐私安全。区块链技术以其“去中介”、“防丢失”、“防篡改”、“易溯源”等特点逐步地运用到实体经济场景中,作为一种带有加密、信任、点对点、难篡改等特征的承载体,它和密码学的结合,能有效地解决数据隐私等相关问题。

  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银剑

  智慧城市的数据处理量非常浩大,需要一个云计算平台对城市建设中的数据进行处理和共享,再通过数据分层的方法对整合后的数据进行分层和叠加(例如应急事件数据分布,医院数据分布等),做海量数据的深度挖掘和有效利用,完成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从而为智慧城市的运转提供可靠、安全、稳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杭州天夏科技集团营销中心高级销售经理张国淼

  数据的安全性是最重要的,要从几方面去保证数据的安全性。首先从管控环节来讲,在研发阶段还没有深入到场景应用中,那么对用户来说可能就没有解决实际的问题,针对应用场景的数据训练就比较迫切,需要从数据的源头方面进行有效的安全管控。第二点是数据的传输环节,数据采集-加工-传输-接收的整个过程都要具有保密性,第三点就是通过技术上的创新降低数据依赖性,在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下,优化能让数据具有自主学习能力的训练模型。

  北京中科奥森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冬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兴起后,AI对视频安防最大的改变是将视频转化为数据,这导致了应用的井喷。在国内,软件应用有千亿的市场容量。不过,软件应用与服务是场景化、碎片化的业务,大部分的传统安防公司都属于制造型企业,在后端的软件服务层面存在很大的短板,应用级市场又是以中小型企业为主,而且比较分散,我们期待可以在这个细分领域中成为领导者。

  深圳市华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欣欣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以及用户访谈等一系列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我们特别启动了《微语录征集》活动,近期观点征集主题如下:

  1、新进AI企业在大安防产业如何落地?

  2、新进AI企业对传统安防企业的冲击看法。

  3、智能安防时代,集成企业的危机和机遇?

  欢迎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添加a&s小助手微信号:as82994989,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备注:实名(姓名+企业名称)提交,免费刊登代表性观点。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2023年全球行为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达25.227亿美元

  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日前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行为生物识别市场规模为6.756亿美元,预计全球行为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8.712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25.227亿美元,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4.0%。 【详情】 

  老板福音? 日本欲开发打盹监视系统

  近日日本研发了针对打盹的人工智能系统,据朝日新闻的报道称,该系统能“一直”监视着员工的眼皮,当检测到出现昏昏欲睡的现象时,便会自动降低室内空调温度,用冷风无情吹走员工的睡意。【详情

  未来可期 全球智能零售市场增长迅猛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Marketsandmarkets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智能零售市场预计未来五年(2018-2023)将从130亿美元增长至38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24.12%。【详情

  杂谈:智能家居不安全源之我见

  由于智能设备存在安全性薄弱、弱口令、明文传输、漏洞频发、利用成本低等问题,传感器欺骗(摄像头、麦克风、雷达)、软件缺陷(Caffe、TensorFlow、PaddlePaddle)、数据风险(数据集、对抗数据)、系统风险(Android、Window、Linux)以及网络风险(劫持、欺骗)是当前智能家居设备面临的五大安全隐患。【详情

  AI助力下无线视频应用“功力”更进一层

  清新互联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也是国内无线图传领域少有的融资案例之一,或许,这只是无线图传受到资本关注的开始。毕竟,随着移动数据业务流量的爆炸式增长,无线化、远程交互、实时的视频业务已经成为公安、交巡警、消防、建筑工地、电力、安监等领域显著的应用需求,而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之下,像清新互联这一类专注于无线视频应用的企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