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AI落地大安防创新应用评选 华为"软件定义"新品发布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a&s【AI落地大安防创新应用评选】开秀-华为“视频云+软件定义摄像机”新一代产品发布-全国首批18个5G试点城市确定-传日本俄罗斯将禁华为中兴设备-人脸识别防溺水监测预警系统上线......
资讯频道文章B

  a&s【AI落地大安防创新应用评选】开秀

  8月29日,由a&s传媒主办的【AI落地大安防创新应用评选】专家答辩专场顺利举行,本次评选活动不仅邀请了众多行业领先企业带来的AI落地安防创新应用方案的分享,还特邀行业资深专家、集成企业、用户单位高工组成百人评审团,共同制定了对行业发展方向具有正向引导意义的十大判点,并根据这十大判点对参评企业的AI落地安防创新应用方案的行业领先性进行现场评分,表彰了表现优异的参评企业。

9C2.jpg

  14家企业的参评方案精彩亮点以及百人评审团评定结果,详情请戳》》》

  上海现代设计集团技术中心副总工赵济安:此次a&s主办的【AI落地智慧安防创新应用评选】,为行业人提供了互为交流和学习的极好机会,大家在评选活动不同视角的互动探讨都将共同从中获益!而本次评选活动大胆创新的评价机制是我们最为欣赏的地方,安防行业人士应该从本次评选中得到启示,当前至少有50%的安防企业对整个安防行业处于一知半解的尴尬局面,极不利于行业发展。希望a&s日后能建立长效分类的研讨平台,以对安防行业发展起到正确引导和推动作用。新时代中安防行业人应团结一致,共同迎接以创新引领发展行业的新未来!

  华为“视频云+软件定义摄像机”新一代产品发布

  8月27日,华为在广州举办2018安防新品交流会,并发布“视频云+软件定义摄像机”新一代产品。包括星系列软件定义智能摄像机(“星像”人员结构化摄像机、“星驰”车辆微卡口摄像机、“星盾”电警卡口摄像机,“星辰”态势感知摄像机)以及CloudIVS Lite视频轻量云等重磅产品。

  微评:3月份华为才提出的软件定义摄像机的理念,本次的新品发布可以说是理念的正式付诸实践。从本次发布会可以看出华为安防的两大杀手锏,一是技术软件化赋能的能力,二是其云化能力。软件定义摄像机相当于把摄像机变成一台有思考能力的“电脑 ”,而云业务是华为的专长,可以说,华为现在是基于智能安防的应用需求将其芯片、算法、云等资源优势进行打包规划后形成适配性的解决方案“移植”到安防行业。经历过“狼来了”的阶段,这次华为在智能安防市场是真的在发力,后续我们或许将看到华为的介入给安防产业带来的更大的局势变动。

  全国首批18个5G试点城市确定

  三大运营商已经基本确定了第一批5G试点城市,据了解,中国移动计划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进行5G试点;中国电信计划在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进行5G试点;中国联通计划在北京、雄安、沈阳、天津、青岛、南京、上海、杭州、福州、深圳、郑州、成都、重庆、武汉、贵阳、广州进行5G试点。到明年,5G网络或将全面开始试点,预计2020年,5G将正式商用。

  微评:5G商用近在眼前,5G网络将提供更快的无线接入速率,为视频监控的发展带来不一样的网络环境。随着5G时代的到来,可以想象无线视频监控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传日本俄罗斯将禁华为中兴设备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基于华为与中兴被美国与澳大利亚视为存在安全问题,决定在引进政府项目的情报系统时,排除中国华为或中兴的电信设备。无疑华为与中兴被美国与澳大利亚的“禁止令”已经开始辐射开去,相信未来在防止情报泄露和网络攻击的对策方面,将会出现越来越多国家向他们看齐,而俄罗斯也透过媒体放出相关的信息——从严规定对华为与中兴设备的进口。

  微评:继美国之后,目前日本、俄罗斯、印度等地陆续传出消息对中国电信设备发出禁令,中国企业做大做强之后,如今限于政治因素,在海外市场的发展被迫收紧,这显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尽管目前这些国家并未提及视频监控设备,但前有美国政府发出的禁令,不排除其他国家会“效仿”,相关厂商对此还是提前做好准备为好。

  人脸识别防溺水监测预警系统上线

  为有效预防夏秋季学生溺水事件发生,河南平顶山市防溺办今年特别推出了一套人脸识别防溺水监测预警系统,这套防溺水监测预警系统可全天候预警、点名语音驱离、自动报警,该系统人脸识别率97%以上,一旦监控到学生下水,系统语音广播将点名提醒劝离。另外,系统还与应急平台共享联动,在发出第二道告警的同时,该系统后台还同步将防溺水提醒、学生靠近水域的照片和地理位置信息发送给其父母与老师和水域管理部门,指令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干预、救援,有效减少溺亡事件发生。

  微评:这是人脸识别首次在防溺水工作场景中的应用。相关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人力有限的漏洞,配合传统的的巡逻机制,形成了“人防+物防+技防”防溺水机制,可进一步降低甚至杜绝溺亡事故的发生。待视频监控预警系统在防溺水工作中应用模式逐渐成熟,相信不久的将来,类似系统将在全国重点水域区域迎来广泛应用,为广大学生和市民构筑一道新的生命防线。

————微语录集锦————

  随着国家政策力度和改革措施的加强,“雪亮工程"部署如火如荼,智慧城市建设逐渐掀起高 潮,安防行业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快速增长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安防科技创新步伐加快,以云化和智能为核心,软件与硬件解耦、算法与应用解耦成为主流建设模式,未来的视频监控系统将是一个云化架构、开放解耦、全网智能、前后端联动的数字化、智能化体系。

  ——中国安防行业产品协会副理事长靳秀凤女士

  按照数据的类型和处理模式,数据可以分为大数据和快速数据两大类。大数据指向的是数据的体量和规模,例如,数据中心对大容量存储系统的应用要求,另外,大数据还需要考虑总拥有成本(TCO);快速数据则主要与包含固态存储 (SSD)在内的,广泛用于终端信息采集的各类闪存产品密切相关,比如具有人脸识别、车牌识别应用的智能安防监控系统。大数据以及快速数据的双重应用需求正在给数据存储产业带来全新的挑战!

  ——西部数据大中华区渠道业务董事总经理杨俊文

  就当前的市场形势来看,虽说智慧校园的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大多数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仍处于规划立项或建设阶段,最快的进度也只是在试点阶段。这种建设现状揭示了我国智慧教育建设的六大难题:智慧校园认知不统一、建设体系庞大、相关部门设计较多、规划建设周期长以及各校建设侧重点大有不同。

  ——广州晟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余远宁

  考勤系统核心的功能是时间管理和薪资核算这两大块,但以考勤为入口,可以延伸出协同办公的应用,包括公司流程制度的管理,通过软硬件的互相打通,协同配合,我们可以构建一个围绕着智慧办公垂直应用场景的生态圈。

  ——中控智慧渠道及考勤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宁龙涛

  物联网最简单的落地领域应该是操作阶段,例如现如今的抄表工作,这是其落地应用的第一步;其次,未来所有与安防安全相关的传感器都将实现互联;最后,从整个市场来说,不管是农业还是养殖业或者说其他行业,所有行业的感知设备都将实现“传承”,所有的数据信息都将实现互联互通。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 王文东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传媒专访系列,在日常参加行业活动以及企业专访期间,a&s会留意到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对于智能安防产业未来的发展走向,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在此,我们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欢迎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添加a&s小助手微信号:as82994989,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西部数据:从终端到核心,构建全方位的智能监控存储方案

  我们正处在一个数据爆发式增长的时代,同时也处在一个数据即服务的时代。针对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分析处理逐渐分流出两大数据维度:大数据和快速数据。一方面要应对指数级增长的大数据对于存储系统容量的考验,另一方面也要兼顾快速数据实时访问分析的性能要求,大数据以及快速数据的双重应用需求正在给数据存储产业带来全新的挑战! 【详情

  首届智博会十大创新产品,最亮眼的不是安防……

  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发布,从榜单中,我们也能看出当前智慧产业集中爆发领域:医疗、汽车、安防、机器人等领域,而在十大创新产品中,医疗冒尖的产品并不少。【详情

  滴滴一下,安全告急......

  央视财经在《三问滴滴,以生命的名义》一文中指出,遇害事件的再次发生,让我们看到,在管理层面,体现出滴滴视教训为儿戏,视生命为薄纸的傲慢。如果滴滴还有管理的话。也就是说,对于滴滴而言,其当务之急应是加强平台人员、车辆的信息监管问题。而这个时候,人工智能或许能够有所帮助。【详情

  “火热”智能锁市场下的“冷”思考

  据易观智能《中国智能门锁白皮书2017》数据显示,中国智能门锁在2016年约销售400万台,集中于华北、华南区域,预计到2019年智能门锁销量将突破3200万套,其指出从国内市场来看,虽然智能市场渗透率不足3%,但97%的家庭都存在从机械锁更新为智能锁的需求。【详情】

  交通执法、家庭监控?无人机新玩法解锁一下

  通过携带智能分析摄像头及传感器,无人机能实时收集、分析道路状况,汇集用于缓解堵塞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与交通相机不同,无人机能够从无数角度进行观察,快速飞到焦点地区,这种特性一定是道路监测的理想乌托邦。【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