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直击安博会|AI仍是安防行业未来几年的主流趋势

尽管不少行业人士认为如今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行业甚至更多行业还处于“伪智能”的状态,但也因为这种“伪智能”,二十年内的安防行业依旧是以人工智能为主导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有媒体评论“本届安博会以‘内忧外患’开始,不做安防的企业借着概念也来了。”这句话听起来有些消极色彩,但细细品来却也不无道理。举个例子,当前的安防行业,只要厂商推出某款具有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的摄像机产品,就能标榜自己是一家安防企业了。

        人工智能作为近几年安防行业的热点话题,充斥着整个安博会现场,这已经是一件毋庸置疑的事情了。但未来几年内,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还能保持绝对主导地位吗?对于这个疑问,不少行业人士提出了他们的看法。

        同一个声音:人工智能未来今年内仍是安防行业的主旋律

        安博会现场,笔者就“未来几年内哪种新技术将成为安防行业的发展趋势”这一问题,搜集了不少行业人士的看法,略感惊奇的是,所有的声音都指向一个方向:人工智能。
        旷视科技安防事业部总经理安洋:“人工智能赋能安防,语音识别、视觉识别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将成为行业新趋势。其中也包括了当前热门的视频结构化技术。”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集团副总裁杨帆:“未来人工智能将在安防行业的应用将朝着软件生态圈进行发展,成为安防的‘视觉中枢’,城市的‘超级大脑’。”
        海康威视项目支持总监赵玉川:“现在甚至未来几年内行业的主旋律仍是人工智能,但希望安防行业能够不忘初心,把解决用户需求放在首位。”
        宇视科技总工、公共安全产品部研究院副院长朱兵:“‘AI+安防’在可预见的未来将进入稳健阶段,此时安防企业的基础并无太大的差异,但唯有在技术上得到突破,落地项目多的企业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优特普海外营销总监Maggie Ma:“人工智能的确将在整个行业起着引领的作用,但与此同时,工业自动化和大数据的力量同样不能忽略。”

        中威电子市场部总监俞江峰:“安防行业的AI智能化提高了整个行业乃至人们生活的效率问题。而随着人工智能的日渐成熟,安防行业将逐渐走向高度化。”
        中科奥森销售总监刘冬:“尽管人工智能并非无所不能,但在未来几年内,人工智能的一大分支机器人或许将成为整个行业的新爆点。因为与算法相比,机器人将在产品层面上进行智能代替,满足人们的‘惰性’。”
        达实市场总监黄志勇:“所有的行业都在谈论AI,但却忽略了物联网的作用。需要提及的是,在安防行业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应该齐头并进,才能促进整个行业的高速智能化发展。”
        广拓市场总监胡彩霞:“不仅仅只局限于安防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全球全产业的热门话题。但最终还是要谈到实际落地应用中去。”
        智慧眼CTO王栋:“在我看来,AI芯片应该成为下一个行业爆点。它不仅将改变产品形态,也将成为各家企业的独门秘籍。”
        中科虹霸市场总监王兴华:“多技术融合在未来必将成为安防行业的主流趋势,但在近几年内人脸识别技术依旧是其潮流所在,将深入落地到更多细分领域。”

        IDC《全球半年度认知和人工智能系统支出指南》显示,随着企业对人工智能项目的不断投资,全球认知和人工智能系统支出将得到持续强劲增长。预计在2018年,全球认知和人工智能系统支出将为240亿美元,而到2022年,全球认知和人工智能系统支出将达到776亿美元,是2018年总支出的三倍之多。预测期(2017-2022年)内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37.3%。这意味着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各大资本最看更好的领域之一。
        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由Gartner和信通院联合编制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指出,人工智能仍处于早期采用阶段,仅有4%的被调研企业已经投资并部署了AI技术。而这4%的AI渗透率同时也意味着,从大环境来看,全球留给人工智能的发展空间高达96%,就更别说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无限潜力了。或许这也是各资本纷纷认为人工智能在未来几年仍是安防行业发展趋势的原因之一吧!
        此外,尽管各资本不断看好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发展前景,且肯定人工智能将给整个安防行业带来新的爆点,但他们依旧认为,5G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等新兴技术在未来安防行业的发展过程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5G技术能提高数据的传输速率,而以5G技术为核心的网络建设也将是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连接力量;云计算技术则不仅仅局限于实现车与车、车与路之间的实时信息交互,更能为城市交通规划者提供预测模型,为城市各领域的智能化应用提供统一的数据平台。也就是说,在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主导,以5G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等新兴技术为关键的推动下,安防行业将实现真正的“智能化”。
        从技术发展上升到生态圈建设,“AI+安防”如今是一个不可估量的蓝海市场,但随着“AI+安防”落地应用的不断成熟,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达到某个高度时将处于饱和状态,这时候就将有新技术来代替“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当前的角色。不过,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行业依旧存在,不会被淘汰。尽管不少行业人士认为如今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行业甚至更多行业还处于“伪智能”的状态,但也因为这种“伪智能”,二十年内的安防行业依旧是以人工智能为主导方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