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博会看SVAC——2.0标准实施一年多之后的新进展有哪些?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SVAC之于安防监控,就如“北斗”之于卫星导航定位,SVAC标准填补了国内安防监控视音频专用编解码标准的历史空白,更解决了安防监控普遍存在的信息安全隐患、安防专用功能标准化、全网视频互联互通以及国外专利风险等问题。 那么,SVAC2.0标准出来后,H.265是否仍具有碾压之力?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国家安全已经上升到战略层面,国家自主知识产权意识也在不断提升。但是在国内近几年大规模开展的视频监控联网建设中,底层的系统安全、设备的自主可控性如何保证?“中兴事件”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我们一定要有自主的标准,才能真正的掌握主动性、可控性,才能保障安全和系统架构的延续性。

       由于技术成熟、产业链完整,目前中国市场上的监控视频编解码标准H.264/H.265是主流,但是,H.264/H.265是由国外提出的视频流媒体传播标准,在安防视频监控应用并不完全合适。所以,中国自主研发的旨在解决安全防范监控行业音视频编解码独特要求的技术标准SVAC,对建设中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体系来说至关重要。无论是标准的编制、送审,还是之后的产品研发、改善和应用,SVAC标准的发展之路每一步走得都不容易。值得庆贺的是,2017年6月1日SVAC2.0标准开始施行。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SVAC之于安防监控,就如“北斗”之于卫星导航定位,SVAC标准填补了国内安防监控视音频专用编解码标准的历史空白,更解决了安防监控普遍存在的信息安全隐患、安防专用功能标准化、全网视频互联互通以及国外专利风险等问题。

       那么,SVAC2.0标准出来后,H.265是否仍具有碾压之力?目前仅从市场份额来看,SVAC标准的推广任务依然任重道远。H.264/H.265依然占据主导的网络媒体传播领域。国家政策的引导是SVAC标准发展的契机,如同国产芯片的发展一样,只有走自主研发的道路,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推广应用,才不会被卡住咽喉。同时因为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避开国外专利问题,特别在现在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的受高度重视的情况下,SVAC标准几乎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在国家强有力的推动下,SVAC系列安防监控产品应用版图将大幅扩容。特别是安防行业对信息安全的高品质需求,加密、认证等特性都是SVAC产品的突出亮点,SVAC的应用会促进信息系统、安全性能、大幅度的提升。基于安防行业应用的需求,尤其是需要高度保密性的行业应用来看,未来的SVAC发展道路一片光明。 

       据了解,SVAC标准的工作组成员单位众多,其中安防企业有我们都熟悉的中星技术、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天地伟业、大立科技、力维智能、汉邦高科、欣博电子等,中星技术作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更是SVAC标准推广应用的中坚力量,其在本次安博会推出应用最新SVAC2.0标准的产品。

        中星技术展出了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核心的视频高科技软硬件产品。包括以人工智能芯片、智能SVAC摄像机、物联网感知设备等为代表的前端硬件产品,以及以视频结构化、视频图像智能解析平台、视频GIS和时空大数据、雪亮云眼等为代表的实战平台。

    欣博电子的展台设置在公安技防创新应用成果展示区,据了解,欣博电子推出的SC6235是国内首颗低功耗SVAC2.0编解码芯片,并集成自主研发的CNN硬件加速引擎,搭配国密芯片可满足GB35114标准对C级前端设备数据签名和加密的要求。

       目前,作为SVAC主要厂商的千目聚云已经解散,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天地伟业等行业龙头企业,据了解SVAC产品线齐全,涉及前端摄像机、录像机及平台解码的整体解决方案,另外,东方网力、宇视科技、天地伟业、高新兴、英飞拓、佳都科技等平安城市主流集成商也均推出的有支持SVAC标准的平台产品。但是,本次安博会军未见相关SVAC产品的展出身影,由此可以看出,SVAC的推广应用之路仍任重而道远。

       在从安防应用上讲,SVAC2与H265最重要的不同是安全性上的保护,以及对智能应用的支持(扩展信息)。从压缩性能上讲,目前对比H265还没有优势,后续需要继续努力改进。SVAC还处于成长期,需要政府和社会的继续支持与帮助,更需要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未来随着我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的深入开展及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SVAC标准的推广应用将进入关键期和高峰期,SVAC必将成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