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时代即将到来?

本次安博会楼宇对讲企业有无新的亮点和玩法?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3—26日,2018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楼宇对讲企业们携带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产品和解决方案盛装亮相安博会的智能楼宇馆,该馆内虽不及人工智能馆和国际馆的“人满为患”,但也备受瞩目,吸引不少观众前来参观,那么,本次安博会楼宇对讲企业有无新的亮点和玩法?

      冠林:“雪亮工程”为主打招牌 

      冠林是楼宇对讲领域的老兵,在安防产业深耕25年,但却与时俱进,不乏创新精神,不断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发展。在本次展会上,冠林除了对传统对讲产品进行优化和升级外,也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如新款的F系列的室内机和K系列的梯口机,主要是在颜值和性能上做了突破。

      在智能家居展区,以面板为核心展示了中控设备、安防系统、设备管理和智能照明这四版块。  一场景控制和管理,以帮助用户解决家庭生活中智能照明、设备管理、环境监测、安全防护等方面的需求,助力用户营造温暖舒适的居家环境。

      针对智慧社区领域,冠林展出老旧社区智慧改造、雪亮社区、社区设备管理和社区养老版块。其中,雪亮社区侧重于利用AI技术,对各个社区的出入口进行建设,通过部署人脸识别智能门禁主机、人脸识别摄像机、视频车牌识别道闸和WIFI嗅探系统,做到人、车轨迹可记录和追寻。现场人员表示,冠林智慧社区可与公安和综治办等部门进行数据对接,对人员、房屋、车辆信息进行实时管理和报警联动。

      安居宝:以AI开启刷脸智慧生活 

      安居宝以社区安防为核心,集楼宇对讲、智能家居、云停车场、云监控和安防专用线缆等为一体,开发智慧社区相关配套系列产品,助力智慧社区AI化应用,跑出中国的创新加速度。在本次安博会上,安居宝主要展示了AI智慧社区五大场景体验,分别为业主回家“一脸通”,彰 显简而不凡的楼宇对讲产品,沉浸式的智能家居体验和智慧停车“0”等待。

      在安居宝智慧社区,业主步行和驾车都可以刷脸通行,另外,安居宝单元门口机还具有云对讲、指纹、蓝牙、二维码、密码、身份证、验证码、IC卡、NFC等多种开门方式,为业主回家之路,提供快速通行,甚至乘坐电梯都可以刷脸,即安全且高效。同时,家里智能设备亦可提前开启,让用户享受到人脸识别技术带来的无感通行的畅意。

      此外,安居宝推出的AI智慧停车解决方案,真正实现无人值守,业主可以体验“停车0等待”,让停车更加快捷高效,这是安居宝AI智慧停车所带来的一切改变。

      立林:创新社区安防视频数据应用

      立林是专业的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商,整合了楼宇对讲、智能家居、视频监控、智能停车场和智慧社区等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款产品”是立林一直以来的态度。

      今年安博会,立林将最新的产品解决方案带给观众,在小区部署方面,主打平安小区概念,该方案整合社区资源,对小区出入口进行布控,通过人证比对进行数据采集,从而实现人脸识别、门禁控制、车辆管理、道闸联动、异常报警等功能,通过窄带物联技术实现对社区公共区域水表、电表、烟感、井盖、温湿度等设备的智能化管理,现场人员介绍到,所有数据都实时汇聚到智慧平安社区综合平台,形成一个治安大数据中心,做到“人过留影、车过留痕”,积极消除社区各类安全隐患,创新社区安防视频大数据应用新模式,全面提升社区安防等级。

      麦驰:可视对讲系统与智能家居联动

      麦驰携带全新的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及新产品、新技术亮相本次安博会。主要展示了可视对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社区系统和智慧养老系统。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麦驰的可视对讲产品具有灯光智能控制、空调智能控制、新风智能控制,以及各种家电控制等功能。让用户真正体验到“智能新生活”的超凡感受。麦驰可视对讲在社区中的应用包括社区购物、楼盘推荐、广告发布和生活资讯。看来,麦驰的智慧社区概念已超出安防的范围,开始向商业领域延展。

      据现场人员介绍,麦驰产品已成功实现可视对讲与门禁管理、智能家居、防盗报警、拍照留影、电梯预约及楼层控制等功能的完美整合。

      总结:

      总体上来看,本届安博会楼宇对讲企业展出的产品和方案并无太大的亮点和新玩法,笔者根据现场观摩和走访总结以下三点:

      首先,AI人脸识别场景已经成为智慧社区的必然趋势,社区即将进入刷脸时代,通过在小区出入口、单元门出入口以及公共区域部署人脸识别摄像机,让业主享受到刷脸带来的便捷,同时,社区系统和公安系统可打通,实现平安社区的建设,这也是雪亮工程的重要部分;其次,就新推产品本身而言,并无太大的突破,主要聚焦在工艺和美学的升级;最后,智能家居成为传统楼宇对讲企业的重要展示版块,而且主要是以面板而主,在面板功能上最令笔者惊喜的是,冠林的一款中控面板,据冠林相关人员介绍,此面板可以查看小区内的一些公共区域,这算是产品方面的一点新玩法。

      此外,根据笔者走访获悉,传统楼宇对讲企业对智能家居和智慧社区的未来之路充满信心,而且据了解,当前智能家居和智慧社区落地速度已经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