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亦庄年内实现5G全域覆盖 建设智慧路灯支撑无人驾驶

今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将建成超过200个5G基站,实现5G全域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5G亦庄”启动活动在开发区亦城财富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透露,今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将建成超过200个5G基站,实现5G全域覆盖。

  为建设“5G亦庄”,开发区积极寻求与高校院所、通信运营商和顶尖企业合作。开发区及其国有投融资平台亦庄控股分别与移动、联通、电信和铁塔等通信运营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开发区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建设、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和新技术、新应用试点等工作,共同打造优质5G环境,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技术支撑。

  不仅如此,开发区还推动三大运营商与京东、京东方、枭龙科技等驻区高精尖企业签署共建协议。在合作的基础上,专门成立北京亦庄智能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未来将通过共建场景型实践式实验室协同创新模式,不断攻克5G建设、城市大脑、工业互联网、无废城市、数字孪生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城管、智慧安全、智慧社区、智慧园区等领域难点问题,不断创新“政府主导、企业引领、场景落地”的联合研究模式,进一步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联动,推进科技成果、专利技术在开发区落地转化,促进相关各类人才聚集,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三城一区”建设贡献力量。

  目前,该开发区已拥有铁塔通讯基站299个,同时筛选建设2085根智慧路灯杆支撑5G时代无人驾驶。同时,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正在进行基于5G加速无人驾驶汽车试验;北京奔驰、可口可乐等将在工厂内搭建5G网络环境,安装覆盖生产、物流等各环节的监控系统;京东方、施耐德、博世力士乐、亦庄水务等数十家公司正在以5G网络环境为基础推动数字工厂、数字车间再升级,其他企业也正在布局谋划5G环境中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各类场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