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典型应用场景特点分析

AR实景指挥应用是将虚实结合、实时交互、三维定向,以及智能分析技术应用在整个安防控制平台当中。
资讯频道文章B

      AR技术的全称是增强现实技术,以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像机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也就是在显示端能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的场景。与VR技术最大的区别就是VR中用的是虚拟的3D地图,而AR则是用的实景地图。目前在安防行业中运用AR技术的知名企业,如海康、大华、高新兴等安防公司,不光是生产前端的AR摄像机,还在后端平台上运用了实景指挥系统。AR实景指挥应用是将虚实结合、实时交互、三维定向,以及智能分析技术应用在整个安防控制平台当中。

  1.虚实结合

  虚实结合技术主要是运用虚拟技术结合实景地图做的展示界面。以往我们的摄像机所拍摄的就是一段视频图像,而没有任何对视频图像中的某些特定位置、特定建筑物以及相应区域中重点地段做描述的内容,而采用虚实结合就可以在视频图像中做上相应的背景标签,以及对相应的位置、建筑物、地段做相应的标签标实.

  2.实时交互

  实时交互是将原有的视频监控平台的功能叠加使用在AR实景指挥中,可以进行相应的视频调阅、缩放视频、控制前端球机云台等功能,而且是实时进行控制的,当需要进行确认视频当中的一个细节问题时,就可以采用实时交互技术将视频中的相应位置放大来使用,不影响AR标签标识内容.

  3.三维定向

  三维定向是将经纬度、水平仪等相应的技术结合到实景指挥平台当中,将一个方位感知定向的输出到后台系统就能知道这个摄像机所拍摄的视频当中某辆车、某个人的所处位置及经纬度,目前还增加了一个新的技术就是在一段视频当中能通过三维定向测出视频当中某人的身高及相应两辆车之间相隔的距离.

  4.智能分析

  智能分析技术是结合公安实战平台做的运用,目前公安行业实际运用中就有人脸分析、车辆分析、视频结构化分析,运用分析后得到的人员、车辆的特征值来协助公安民警破案侦查,常用的对人的分析就是提取年龄、性别、身高、人脸等特征,对车的分析就是车牌号码、车身颜色、车辆类型、车标、驾驶人员人脸、安全带等特征。通过后台大数据平台分析之后在实景地图上展示出相应的数据信息,同时将警情报警信息也可以在实景指挥平台上显示出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