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雪亮工程”解决方案

在目前前沿科技不断落地应用发展环境下,东方网力“雪亮工程”解决方案有助于构建城乡一体化的新型城市治理格局。
资讯频道文章B

  “雪亮工程”是新形势下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和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的基础工程。在目前前沿科技不断落地应用发展环境下,东方网力“雪亮工程”解决方案有助于构建城乡一体化的新型城市治理格局,依靠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推动综治中心建设规范化、实战化,把治安防范延伸到群众身边,共同参与治安防范,有效解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服务人民群众、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智慧城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起重要作用。

在部、省、市、县各级政府、综治组织和公安机关单位建设“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系统,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共享平台”)、综治办视频交换共享分平台(以下简称“综治分平台”)和公安局视频交换共享分平台(以下简称“公安分平台”),形成“一总两分”格局,在上述系统架构下,整个系统在各个层级上逐步建设和完善,最终实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标。   东方网力“雪亮工程”联网架构

  “共享平台”实现对全市涉及到公共安全的视频资源的大汇聚。横向上,向综治分平台、公安分平台和区级用户共享视频;纵向上,与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级联,向上推送视频;向下向乡、镇各类用户共享视频。

  综治分平台从共享平台获取视频资源,实现视频图像的基本应用;同时通过综治信息化服务、群防群治APP和人力情报信息管理,为综治业务提供所需的其他相关业务功能应用。

  公安分平台从共享平台获取视频资源,一方面可以实现基本的视图图像应用功能,另一方面可以从视频资源中提取业务所需的各类信息,存入视频图像信息库,开展基于视频、地图等多种资源的基础应用。


      东方网力“雪亮工程”逻辑架构

  多维感知:通过各种前端感知设备全面获取“人、车、事、物、地、组织”等基础信息,全方位采集多维数据,为各业务应用提供基础数据。

  基础支持:通过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弹性计算、弹性存储、弹性网络、自动部署和自动收缩。

  汇聚共享:通过公共安全视频图像联网共享平台和社会行业资源接入平台,采集各部门各委办、社会单位等所有视频图像资源,各单位根据实际使用需求,灵活共享视频资源和应用功能。

  资源解析:通过视频图像解析服务,对视频资源中的目标进行检测与特征提取、目标数据分析、目标识别和行为分析等,提供视频图像信息快速检索及智能分析应用;通过建立视频图像基础数据库、主题库和主题库,为业务应用提供数据支撑。

  业务应用:通过公安分平台和综治分平台建设,为公安、综治等单位提供贴近实战和业务应用的功能支持。

  运维保障:通过视云运维管理平台对视频前端设备、网络设备、后台设备及服务的管理、运行维护、统计分析,并对管理、维护、统计结果进行统一展现;通过“一机一档”系统开展视频监控基础信息采集建档工作,为视频监控日常管理、宏观规划和实战应用提供快速、准确、翔实的基础数据。

  安全保障:通过建立边界接入保障系统保障跨网络的视频与数据传输安全;通过建立专网内安全保障体系,保障专网内的运行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