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兰科技获国际计算机视觉会议ICCV2019四项冠军

深兰科技DeepBlueAI团队载誉而归,分别斩获联合COCO和Mapillary Recognition Challenge中的Mapillary Vistas对象检测任务,VisDrone Challenge(无人机视觉挑战赛)中的视频中的对象检测和多对象跟踪,以及CVWC Challenge(野生动物视觉挑战赛)中的老虎姿势检测四个冠军。
资讯频道文章B

  被誉为全球计算机视觉领域三大顶级会议之一的ICCV(国际计算机视觉会议),于10月27日-11月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深兰科技DeepBlueAI团队载誉而归,分别斩获联合COCO和Mapillary Recognition Challenge中的Mapillary Vistas对象检测任务,VisDrone Challenge(无人机视觉挑战赛)中的视频中的对象检测和多对象跟踪,以及CVWC Challenge(野生动物视觉挑战赛)中的老虎姿势检测四个冠军;并在夜猫子行人检测挑战,AutoNUE挑战中的语义分割和全景分割以及DeepFashion2挑战中的衣服检索等赛题获得了四个第二和一个第三。

  COCO是历届ICCV的重头戏,也是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通用物体检测挑战赛,今年COCO与Mapillary联合举办的车间,共有7大挑战赛,冠军队伍除深兰科技外,还包括谷歌,商汤,旷视等。COCO数据集横向重于自然场景的识别,而Mapillary Vista数据集则侧重于对街景自动驾驶场景的识别,Mapillary在数据集重点方面可以对COCO的补充,为自动驾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配备摄像头的无人机应用已从航空摄影扩展到农业,快速交付和侦察监视监视等领域,这次VisDrone Challenge(无人机视觉挑战赛)也是组织了相关领域的赛题。包括了海量高空拍摄的小物体,每张图片有上百个待检测和跟踪的小物体,数据集总共包含260多万个标注框;因数据集是由无人机拍摄所产生的结果,部分DeepBlueAI团队运用级联RCNN + DCN + FPN + DoublueHead检测器,以及IOU追踪器+ KCF + Tracklet投票的跟踪算法,最终以领先4个多合并的巨大优势获得额外冠军。

  CVWC Challenge(CVWC Challenge(野生动物视觉挑战赛))有望探索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保护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并要求共识同意开源他们的解决方案,以支持野生动物保护。集由老虎组成,部分在COCO数据集上达到很好的效果的模型在这个数据集上表现较糟糕,团队为了保持更多的空间信息,使用了U-Net Plus作为处理特征的算法,始终保持第姿势估计的应用场景范围广泛,除了安防,还要使用以下典型健身软件来检测动作是否正确或到位。

  深兰科技的明星产品“熊猫智能公交车”,除却已经获得广州,上海,武汉,长沙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证,在车内打造的“智能客舱”有多个功能可以在这些冠军方案。“精准广告推送”可以通过屏幕摄像头精准识别和分析广告收看行为,目标跟踪技术会锁定用户人脸,对其位置进行跟踪,再结合眼球检测即可进行精准广告定位。而关键点检测则可为行为识别提供更详尽的特征信息,得到更好的优化结果,为车厢内摔倒,偷盗等行为提供报警,提高乘车安全性,为“异常行为识别系统”提供技术支持。

  深兰科技始终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双落地,计算机视觉作为一体技术之一,对后期的应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工智能正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活,如何加速AI落地,用科技为民生谋福也将成为深兰坚持探索和实践的道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