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万佳安活体人脸识别+精准人员定位,应用于电力行业招标中心

近日,国家电网北京某评标中心正式启用万佳安智能人脸识别和评标人员精准定位系统,本系统运用AI人脸识别和UWB无线载波精准实时定位先进技术,强化了现场管理,加强专家信息保密,提升评标中心标准化服务水平。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提高国家电网北京某评标中心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近日,国家电网北京某评标中心正式启用万佳安智能人脸识别和评标人员精准定位系统,本系统运用AI人脸识别和UWB无线载波精准实时定位先进技术,强化了现场管理,加强专家信息保密,提升评标中心标准化服务水平。

  在开标环节

  投标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刷脸进行人证比对,有效杜绝了投标人冒名顶替、伪造身份参与投标的情况。

  在评标环节

  平台实现了专家身份信息的人脸识别、身份证检测、人员定位和门禁系统一体化。专家名单解密时间到达后,专家抽取系统将生成的评标专家名单直接推送至评标区门禁管理系统,专家到达现场后,领取定位手环,只需通过人脸识别,即可确定专家身份,本次评标可进入区域(房间),门禁系统自动引导专家进入指定评标区域进行评标评审。同时,系统同步对专家身份图片信息、行动轨迹、参评项目等信息自动形成日志记录存档,用于专家考核评价。


  万佳安智能人脸识别系统的启用,实现了平台业务管理系统与综合专家库信息系统的有效对接,强化了投标人和评标专家身份的准确性,提高了评标专家身份的保密性,避免了人为接触评标专家信息,为实现交易服务标准化、交易监管智能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系统配置与功能介绍

  万佳安人脸识别系统

  1、万佳安人脸识别系统配置

2.png

  评标中心出入口:人脸识别系统速通闸机

3.png

  会议室:人脸识别系统

4.png

  评标委员会办会室:人脸识别系统

5.png

  投标中心谈判室、会议室、多功能室区域:精准定位系统全区域覆盖

  2、万佳安人员定位系统功能

  1)实时定位

  人员定位系统可对评标专家定位实时定位,定位精度在10cm的范围,系统可通过平面、立体和列表三种视图方式实时显示定位区域内不同类型人员(标签)的实时位置,方便监管人员随时了解定位区域内不同类型人员的实时状态,可以分区域统计人数。

  2)自动考勤

  当评标专家第一次进入评标中心时,自动记录工人的位置以及时间,自动在后台生成一条考勤记录。真正实现无感知自动考勤。

  3)生命体征检测

  为评标专家配戴的智能手环能够检测工人的心率、血压以及计步数据,每分钟检测一次,为评标专家提供健康信息依据,防作假作弊。

  4)围栏报警

  系统具备自定义围栏区域设置功能,当设置好虚拟的电子围栏后,当评标专家进入电子围栏立即发送报警信息到后台系统,方便管理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有哪些人进入了不该去敏感区域。

  5)一键呼救

  智能手环具备SOS一键呼救功能,当评标专家发生危险时,按动手环上的SOS键,报警信息即刻发送到评标中心的监控室,方便应急管理采取措施。

  6)轨迹回放

  人员定位系统自动保存定位区域内不同类型人员的运动轨迹,监管人员可以通过姓名或卡号查看人员在某个时间段内的运动轨迹,运动轨迹数据保存时长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

  6.png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