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格灵深瞳刷新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记录

在7项测试子任务中,获得2项第一、3项第二,综合排名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6日,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公布了最新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成果,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格灵深瞳再次刷新纪录:在7项测试子任务中,获得2项第一、3项第二,综合排名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提到FRVT,不得不再次强调一下该项人脸识别算法测试的权威性。

  全球范围内,人脸识别算法测试并不少,但只有FRVT被公认为是当今全球规模最大、标准最严、竞争最激烈、最权威的人脸识别算法竞赛,素有工业界黄金标准之称。其原因不止是FRVT的主办方是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更是基于FRVT不同于其他人脸识别测试的测试方案:

  一方面,FRVT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第三方人脸识别算法测试,受商业因素影响较小;另一方面,FRVT测评不对外公布人脸测试集,各个参与测试的团队很难通过拟合测试集的方式“刷”精确度;

  另外,FRVT测评对人脸识别的速度也有要求:从人脸检测、矫正到识别的完整处理流程要严格控制在1秒内完成(CPU单线程)。因此,参赛者也不能使用过大的模型或不计代价的模型融合策略提升成绩,这也使得FRVT的人脸算法测试更接近真实的落地应用场景。因此,FRVT是目前最公平、最公正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

  经过激烈角逐,格灵深瞳最终获得2项全球第一(跨境签证照片、非约束自然环境人脸照片)、3项全球第二(签证照片2项、跨年龄嫌疑人照片)、1项全球第四(嫌疑人照片)、1项全球第七(非约束环境下儿童照片),综合排名全球第一的优异成绩,再次刷新了人脸识别测试记录,展现了格灵深瞳人脸识别算法的鲁棒性、通用性及高精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