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摄像设备智能化分级评测结果发布

华为、旷视、云从3家公司的产品获得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智能化分级评估证书,海雀公司的产品获得家用智能摄像头人形检测能力智能化分级评估证书。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智能摄像设备正处于爆发式增长的关键节点,市场上的智能摄像设备种类繁多、鱼龙混杂,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通过制定智能摄像设备智能化程度评估规范,开展客观、公正的评测工作,并根据评估规范、评估情况和权威专家评审结果,给出相应的智能等级,希望以此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能力,对标产业优秀产品,同时助力用户了解不同产品形态,选择合适产品,增强用户使用人工智能产品的信心。

  此次评估是依据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组织起草的《计算机视觉应用智能化分级 第1部分: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及《计算机视觉应用智能化分级 第2部分:家用智能摄像头人形检测能力》两个评估规范,分别面向市场上出现的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和具有人形检测能力的家用智能摄像头,规范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华为、微软、京东、中兴、旷视、云从、商汤、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易诚高科、上海贝尔、腾讯、中国科学院、广电运通、新华三、深醒科技、澎思科技、视联动力、华宇、海天瑞声、马上消费金融等三十余家单位参与制定。其中,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评测指标包括基本信息、功能、性能、信息安全四个方面,涉及人脸抓拍、人脸识别1:N、人脸属性提取、活体检测、图像增强等诸多测试项。家用智能摄像头人形检测能力则主要考核准确率、响应时延、有效识别距离等核心指标。

  评估规范将智能摄像设备智能化程度分为三个等级:基础级、通用级、增强级。2019年9月AIIA开始首轮试评估征集工作,共有3家企业参与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智能化分级评测,2家企业参与家用智能摄像头人形检测能力智能化分级评测。经过技术测试、企业答辩、专家评审会评分,首批智能摄像设备智能化分级评测结果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2019年第四次全体大会上正式发布,华为、旷视、云从3家公司的产品获得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智能化分级评估证书,海雀公司的产品获得家用智能摄像头人形检测能力智能化分级评估证书。

  具体公司名称和产品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获得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智能化分级评估证书的企业名称和产品信息: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200万人脸识别柔光筒型摄像机 型号: X2221-CL 版本号: SDC V500R019C60

  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 800W像素AI摄像机 型号: CW-SC2380-YZ1H-10 版本号: V1.0.1.1008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400万混合智能枪型摄像机 型号: MegEye-C4H-14X-XABCD-EF-YZ 版本号: V1.0.0.0.4

  获得家用智能摄像头人形检测能力智能化分级评估证书的企业名称和产品信息:

  深圳市海雀科技有限公司 AI全景摄像头 型号: HQ1 版本号: 1.0.0.221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