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新一批安企Q1财报公布 新华三海大宇闯进浙江创造力企业前六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新华三、宇视、海康、大华闯入浙江创造力百强企业前六 新一批安企2020年Q1财报公布 广东省地方标准《互联网+视频门禁建设技术规范》发布 东方网力董事刘光辞职,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百度、京东等20余单位共同制定《人工智能知识产权合作倡议》.....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新一批安企2020年Q1财报公布:亏损

  苏州科达2020年一季度亏损9638.72万

  4月23日,苏州科达发布2020年一季报,公司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下降36.35%,计算机设备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0.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8.72万元,同比下降292.11%,计算机设备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9.32%。

  熙菱信息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2437万元

  熙菱信息于2020年4月21日披露一季报,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170.2万,同比下降34.8%,降幅较去年同期收窄;实现归母净利润-2437万,上年同期为-1815.9万元,亏损幅度扩大。

  微评截止目前,包括科达、东方网力、高新兴、高德红外、大立科技、捷顺科技等在内的数十家安防企业正式对外披露了其2020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情况。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除了少数具有集成业务和顺应红外“刚需”的安企,营收呈现增长态势之外,大多安企业务都呈现断崖式下降的趋势,无一幸免。但是,随着复工复产大幕的拉开,以及在国内疫情有效控制下,安企业务将逐渐回升。只是,对于安企而言,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且艰难的一年,如何好好“活”下去,打赢这场生存战,将成为安企2020年的全年关键词。

       新华三、宇视、海康、大华位闯进浙江创造力百强企业前六

  2020年4月,浙江省以企业持有的有效发明专利为主要指标,首次发布《浙江省创造力百强企业名单》。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00件以上的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458件专利位居第6位。

  微评:透过这份《浙江省创造力百强企业名单》,我们似乎看到了安防产业的活力未来,安防这个在传统概念中较为“被动、粗犷”的行业,正迎来来自科技创新的绝对惠利,并在这波这波新兴技术的热潮中,逐渐IT化、AIoT化。终有一天,安防产业将刷新中国产业和科学技术研究的新高度。

  广东省地方标准《互联网+视频门禁建设技术规范》发布

  4月22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地方标准批准发布公告》(2020第1号(总第 204 号))批准发布12项地方标准。其中,由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提出并委托我会牵头制订的广东省地方标准《互联网+视频门禁建设技术规范》DB44/T2230-2020予以发布,并于2020年7月22日开始实施。

  微评:调查显示,对于门禁行业来说,系统安全和用户体验是当下门禁用户最为关心的地方,此次《规范》规定互联网+视频门禁的组成架构、功能及性能要求,以及系统建设和布线要求,满足了门禁用户的安全需求。但与此同时,此规定也给设备厂商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将“智能+安全+极致体验+便捷”融为一体?

  东方网力董事刘光辞职,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4月17日晚间,东方网力发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刘光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刘光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而就在同一天,东方网力也收到深交所问询函。东方网力公告称,东方网力因信托收益无法按期兑付、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金额大等问题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

  微评:尽管官方说明刘光辞职为个人原因,外界也不宜过分解读,但据媒体报道,在刘光提交辞职的前两天,刘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中的奥秘,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而刘光在自己一手创立的公司宣布辞职,外界对此议论纷纷,不少人更是用“金蝉脱壳”来形容刘光在东方网力十年的职业生涯。对于东方网力来说,在经历不平凡的2019年之后,2020年依旧不平凡。

  百度、京东等20余单位共同制定《人工智能知识产权合作倡议》

  近日百度牵头联合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人工智能工作组20多家成员单位京东、海尔、浪潮等共同制定了《人工智能知识产权合作倡议》,并由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正式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微评:日经中文网在对全球AI相关专利进行分析后表示,自2017年之后,中国AI专利申请数量开始领跑全球。但专利数量的多少从来不是衡量专利质量的标准,而此次倡议的发布,将从产权问题研究、产权风险和防范措施研究等方便为人工智能知识产权和技术保护提供支持,必将将中国人工智能专利数量和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中国AI未来,一切可期!

  —— 前瞻观点 ——

  2019年见证了Wi-Fi 6 认证产品的推出,共享频谱的部署,部分城市推出了5G手机和服务,以及专用网络关注度的增加。2020年,新标准、新产品和新服务将为企业提供更多选择,以满足对容量和覆盖范围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终端用户不断增长的期望值。

  ——康普北亚区技术总监 吴健

  按照红外热像仪的标准来看,所有这一类产品的应用环境必须满足标准指定的条件,抛开疫情防控这一临时性应急因素,很多场所安装部署的红外测温系统并不符合国家检验检疫的标准,这也是有待改进的地方。未来要实现红外热成像产品真正大规模的应用落地,仍然需要从根本上发挥实效,而不仅仅止于防控应急的一种手段。

  ——大立科技产品经理陈红强

  当能有效收集前端设备运行状态、故障状态、异常行为报警、行为预警等信息后,配套智能化客户系统,即可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服务。停车设备作为运营方的停车收费工具,一旦设备出现故障后,便能实现自动远程服务或报修。而这点,将成为智慧停车设备商或专业服务商后续在智慧停车产业的一个关注点。

  ——中控智慧中国区通道事业部销售部经理王朝忠

  人脸检测和人脸关键点检测的精度受到口罩遮挡的影响会降低;由于口罩遮挡,人像信息减少,学习到的特征的判别性随之较少;口罩类型比较多且口罩遮挡程度不一,如何更多地利用非遮挡区域的信息也是一个难点。

  ——的卢深视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安防新三巨:新华三安防的演进之路

  没有人知道未来的技术与产业演进的路径,市场的呼声并非决定智能安防胜负的关键因素,更多的人只会看到目前的战役,却没有看清整场智能化的战争。2020年,华为安防正式更名为华为机器视觉,赛道的突然变更,让人不禁期待新华三的未来走向。【详情】

  疫情是否会打开红外热成像民用市场?

  这次肺炎疫情很大程度上让市场对红外测温设备有了一个更广泛和直观的认知,这也为未来红外热成像技术渗透到多元化的应用场景当中铺垫了一定的基础,红外热成像民用市场的爆发,充满了未知和想象。【详情】

  新基建”添火,静态交通能否进入“当打之年”?

  尽管智慧停车和ETC的建设口号较为响亮,但就目前看来,静态交通行业依旧处于“等风来”的状态。“新基建”建设热潮来袭,静态交通能否借此“翻身”,打造另一个千亿商机市场呢?【详情】

  打破 “信息孤岛”, 智慧停车产业发展新机遇

  智慧停车的出现,不仅解决了车辆快速通行、找车位、停车费缴纳等问题,还通过车位共享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尽管从汽车保有量角度来看,智慧停车市场前景无限,但由于目前智慧停车平台大多还处于各司其职、各自为政的状态,“信息孤岛”依旧是横亘在停车场智慧化前的“大山”,停车场车位资源共享还无法大规模实现。【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