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组、安全、可控——LoRa技术加速物联网黄金时代到来!

随着各种物联网连接技术的发展成熟,物联网技术以广泛落地各行各业当中。其中,能有效跟踪物联网设备的带有地理定位功能的物联网,正逐渐成为发展势头最为迅猛的物联网应用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移动通信信息系统协会(GSMA)发布的《2020年移动经济》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物联网总连接数达到120亿。预计2025年,全球物联网总连接数规模将达到246亿。物联网连接数量迎来快速增长,而蕴藏在增长数据背后的连接技术的发展,或许才是物联网连接设备量增长的最大驱动力。

  在众多物联网连接技术中,蓝牙、Wi-Fi、ZigBee技术被广泛应用在智能家居场景中,而NB-IOT、蜂窝网络技术的应用最为广泛。尽管以上提及的物联网连接技术已占据了物联网市场的大壁江山,但越来越多物联网连接技术正在兴起,并凭借绝对的技术硬实力在物联网扎根、发芽以及落地。

  例如LoRa这一行业领先的物联网连接技术,正凭借其灵活性、安全性、可靠性、低功耗、易部署等优势在物联网发展中焕发着强大的生机。

  LoRa的三大绝对优势:自组、安全、可控

  作为低功耗广域网(LPWAN)的新兴技术之一,LoRa技术常被拿来和NB-IoT技术进行比较。而与NB-IoT技术以及其它物联网连接技术相比,LoRa技术拥有三大绝对优势——自组、安全、可控。具体体现如下:

  ●自组:由于LoRa是物理层的一种调制技术,其组网方式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和需求而选择不同。同时,个人、企业或机构均可部署私有/专有网、企业网或行业网 (免License 频段)。客户可按需部署,根据应用需要,规划和部署网络。其网络的扩展也十分简单,根据节点规模的变化,可随时对覆盖进行增强或扩展。

  ●安全:LoRa技术的安全性体现在三方面。在物理层,LoRa CSS技术可以在噪声以下20dB进行解调,普通设备很难检测和干扰LoRa信号;在网络层,在本地收集、处理和存储数据,数据受网络所有者的完全控制,不会离开私有的网络;以及在应用层,均根据应用层的要求进行加密。应用层安全管理可以与网络层配合以实现应用层的整体安全性。对于使用LoRaWAN协议的中国客户,LoRaWAN协议通过在网络层和应用层进行加密,提供了强大的端到端安全性。

  ●可控:网络覆盖范围可控,功耗/使用寿命/成本/产品供应可控。

  此外,LoRa的网络还具有低功耗的特点。在同样的功耗条件下比其他无线方式传播的距离更远,实现了低功耗和远距离的统一,它在同样的功耗下比传统的无线射频通信距离扩大3-5倍。

  LoRa Edge™ 实现更智能的物联网地理定位

  随着各种物联网连接技术的发展成熟,物联网技术以广泛落地各行各业当中。其中,能有效跟踪物联网设备的带有地理定位功能的物联网,正逐渐成为发展势头最为迅猛的物联网应用之一。

  基于物联网地理定位技术,客户可定位、跟踪并监控实体资产,例如设备、产品、车辆和人员。但受到成本、技术部署、高功耗、安全等难题,物联网地理定位并未得到大规模落地。而为了让物联网地理定位技术成为任何类型的联网设备都能够提供的本地服务,Semtech重磅推出LoRa Edge™产品组合,为室内和室外资产管理提供一套经济实惠、简单高效的物联网地理定位解决方案。

  根据介绍,LoRa Edge™是一个基于LoRa的低功耗平台,可以软件设置定义,其目标市场为工业、楼宇、家居、农业、交通运输和物流等各大领域。而基于LoRa技术,LoRa Edge™也具备了LoRa技术 的所有优势。首先,LoRa Edge™是一款高度集成芯片组,适用于各种室内/室外应用(GNSS、Wi-Fi 和 LoRa 收发器);其次,设备到云的定位架构可降低功耗,相比于现有解决方案,功耗降低高达 10 倍;以及LoRa Edge 可为设备到云的安全提供端到端的支持,而无需采用外部安全元件;同时,LoRa接收机灵敏度大幅提升。LR1110的灵活度通过MCU控制实现多项功能,包括仅仅作为普通LoRa芯片、仅仅作为wifi/GNSS定位芯片以及多种技术配合组合。

  基于以上技术优势,LoRa Edge™瞄准了四大地理定位目标市场——原有低功耗Wi-Fi定位市场、对LoRa灵敏度要求更高的市场、原有低功耗GPS定位市场以及原有LoRa+BLE定位市场。而不仅仅是资产管理,LoRa Edge™还有很多市场发展机会,包括越野车队跟踪、车队跟踪、宠物跟踪、托盘跟踪等等,所有地理定位技术的应用场景,LoRa Edge™均可覆盖。

  全球化布局加速,LoRa技术前景可期

  尽管LoRa技术进入中国市场仅仅五年时间,但当下LoRa技术以成为中国物联网发展应用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根据工信部的第52号公告,符合该公告技术要求的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设备,不需要去无委会做型号核准。基于52号公告的支持,LoRa技术也在中国得到快速发展。

  而不仅仅是地理定位,作为领先的物联网技术,LoRa技术已在全球以及中国部署了强大的生态系统,也已成功应用于关键垂直市场,包括智慧公共事业、智慧物流、智能家居、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等。

  Semtech Corporation 物联网业务副总裁 Marc Pegulu表示:“LoRa器件是推动 IoT行业创新的成熟技术,目前全球已157 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 LoRa 或 LoRaWAN,且已部署 80 多万个基于 LoRa 的网关,其中基于 LoRa 的终端节点超过 1.45 亿个。基于LoRa的器件、网络和应用已经遍布全球,从而实现创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得益于自组、安全、可控三大优势,LoRa技术正逐渐成为物联网场景应用的首选技术,预计到 2023 年,43%的LPWAN 物联网解决方案将基于 LoRa。

  技术优势促使LoRa技术全球布局迎来重大发展,同时也在加速物联网黄金时代的到来。值得想象,未来的物联网世界,LoRa必将大放异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