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0生物识别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预计到2021年,中国生物识别行业的市场规模将突破340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生物识别,是通过高科技手段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人脸、虹膜等和行为特征如笔迹、声音、步态等来进行个人身份的鉴定。目前常用的生物识别技术主要是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和静脉识别。得益于深度学习算法的飞速发展和采集设备升级,使生物识别效能和可用性获得大大提升。尤其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和虹膜识别领域,识别准确率大幅提高。

  生物识别行业市场规模

  目前指纹识别是应用广泛的识别技术,指纹识别产品在所有识别产品中的比例为58%,占绝对主导地位,人脸识别产品次之,比例为7%,虹膜识别产品比例为6%。预计到2020年,指纹识别市场规模将达到130亿美元、人脸识别24亿美元、虹膜识别将达到16亿美元。从国内情况来看,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增长,近几年中国将在信息技术、信息安全、金融交易、社会安全等领域推动生物特征识别标准化工作,产业潜力巨大。预计到2021年,中国生物识别行业的市场规模将突破340亿元。

  随着人工智能的加速发展,生物识别应用领域不断扩大。2019年,生物识别技术将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于2020年增长至233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速为15.7%,生物识别市场正处在快速增长中。

  2020生物识别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近年来生物识别技术兴起后,包括指纹、人脸和虹膜都成为现代智能手机的安全验证方式,如今生物识别技术将进一步挺进支付服务。银行、零售业者和消费者无不乐见其成,生物识别支付不仅会改善消费体验,让支付流程更顺畅,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不用再为了方便而牺牲安全性。

  我国生物识别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应用领域主要集中在移动终端、公共安全、金融等领域,市场渗透率相较于欧美等发达地区来说仍较低,未来仍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近几年中国将在信息技术、信息安全、金融交易、社会安全等领域推动生物特征识别标准化工作,产业潜力巨大。预计到2021年,中国生物识别行业的市场规模将突破340亿元。

  我国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市场可分为消费级市场和系统级市场两大类。消费级市场面向的是个人或家庭,消费级市场对生物识别产品的性价比要求高,手机是主要的应用领域,其中指纹识别技术现阶段应用成熟,除中高端手机之外,其应用已经下沉至低端手机市场,普及率不断提升。在苹果手机的带动下,人脸识别将是消费级市场的下一个发展趋势。

  现阶段生物识别技术发展相对成熟,指纹识别技术应用广泛,人脸识别和虹膜识别技术不断出现新突破,识别准确率大幅提高。生物识别技术逐渐成熟,应用场景趋于复杂多样化,不同的场景识别需求条件有所差异,针对不同的场景使用不同的识别技术,或结合多种识别技术于一体服务要求严格的领域,是生物识别技术未来发展的趋势。

  生物识别是智能化时代的身份入口,指纹、人脸和虹膜等,为智能设备、智能网络、智能服务、智能安防等提供了自动精准的身份标识。而虹膜识别是其中识别精度高的技术之一。虹膜识别能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和可靠性,无论是国家安全层面,还是在行业应用领域,虹膜识别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5G时代到来,在对虹膜识别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提供了机遇。虹膜识别技术应借助传感器、光学等领域的飞速发展,向微型化、移动式、多模态和高通量方向转变。

  中研普华研究院生物识别行业报告重点分析了我国生物识别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是组织工程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正确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必备参考工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