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决有关移动门禁的常见顾虑

由于用户存在某些顾虑,移动设备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尚未普及。以下介绍其中的一些担忧,以及我们如何通过安全、灵活、易用的移动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移动技术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在物理安全(physical security)方面,由于各种问题(包括黑客攻击和网络攻击),移动技术的应用并未普及。正确了解移动技术有助于消除这些顾虑,并让用户相信使用移动技术非常安全。

  毋庸置疑,智能设备已经主导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使用它给人们打电话、发消息、查询天气、浏览网页。在异地旅行时,我们会使用它进行导航,甚至将当地语言翻译成我们自己的语言。

  因此,将智能设备用于安防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例如,使用智能手机开门比使用门禁卡更方便、更直观,因为我们时常丢失或忘记携带门禁卡。

  然而,由于用户存在某些顾虑,移动设备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尚未普及。以下介绍其中的一些担忧,以及我们如何通过安全、灵活、易用的移动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

  使用移动设备的安全性如何?

  安全性是在门禁控制中使用移动设备的最大顾虑。考虑到我们不时会看到黑客攻击和入侵的报道,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手机和门禁系统中的某些功能使得这些安全问题正在逐渐减少。

Joseph Mah.jpg

  Joseph Mah 区域运营经理–亚洲

  首先是设备本身。当下的智能手机具备一定的安全功能,可最大限度地减少身份盗窃问题。“一些移动解决方案提供使用内置设备安全功能添加双因素认证的选项,例如手机上的指纹、密码(PIN code)或人脸识别。这被认为是行业最佳实践,并可增加额外安全保护,特别是生物识别技术,它可以确保凭证不能授权凭证持有人以外的任何人使用。”Gallagher亚洲区域运营经理Joseph Mah说道。

  其次,越来越多的门禁系统允许移动设备和读卡器之间进行安全通信,以防止安全漏洞。“基于公钥的凭证等认证方法将保证读卡器和移动设备之间的通信安全。读卡器向手机发送一串随机数据,手机利用安全存储在手机密钥库中的私钥,对数据进行签名并将其发回给读卡器。读卡器使用公钥来验证数字签名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就会开启门。Joseph说:“读卡器每次都会向手机发送不同的随机数据串,从而杜绝通过重放攻击(replay attack)非法入侵的风险。”

  员工卡和门禁卡可组合使用吗?

  一些终端用户将门禁卡作为员工卡使用,他们担心一旦迁移到移动端,就需要放弃员工卡。Joseph认为,员工卡/门禁卡合并使用会带来风险,而使用移动门禁则可以消除这些风险。

  “如果有人把卡放错地方,拿到卡的人很容易识别出该卡片属于哪个组织,并利用它非法进入大楼。将员工卡和访问凭证分开可以减轻这种风险。借助移动凭证,员工将不再需要携带两张卡。”他说道,“移动门禁技术还可以用来验证某个人是否经授权进入现场的特定区域。安全操作员可以使用移动门禁技术,在移动设备(如手机)上读取每个人的凭证,根据档案中的员工照片验证其身分,并确认他们是否有权限进入某个特定区域。”


  没有合适的设备怎么办?

  一些没有合适移动设备的员工担心自己无法进入大楼。然而,根据Joseph的说法,转用移动门禁并不一定是全有或全无的解决方案。“在使用移动门禁技术的同时,也保留门禁卡应用的情况并不少见。”他说道。

  Gallagher的解决方案

  Gallagher能够提供优于其他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安全用户的移动需求。“Gallagher的移动解决方案可在不连网的情况下获得访问权限,而其他公司的移动接入方案则不能。”Joseph说道。“另外,Gallagher的移动解决方案同时使用NFC和蓝牙,可短距离和长距离操作,而其他移动接入解决方案只使用其中一种。”

       点击观赏Gallagher 智慧建筑门禁管理解决方案

  更多领先智能门禁方案展示,请扫码关注Gallagher Asia

   (本文转自安防知识网国际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