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网络安全概论》发布

《智慧城市网络安全概论》提出了涵盖智慧城市网络安全战略、管理、技术、运营和人才保障的参考模型体系,并系统阐述各组成部分现状、重点、实施依据和实施要点。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指导,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编写的《智慧城市网络安全概论》重磅发布。本书得到国家信息中心、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等多个单位的参与和支持,来自智慧城市、网络安全等产学研用各领域资深人士参与编写,并经过院士领衔的十余位专家、顾问指导,获得权威专家推荐。本书的发布将助力夯实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基础,助推智慧城市建设与网络安全协同发展,为广大民众享受科技便利、为城市管理提质增效贡献智慧的“安全力量”。

  亚信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在本书的序言中指出,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城市资源被高效整合、共享,物理与虚拟边界逐渐消融,新技术在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智慧城市所面临的网络空间安全风险。不断爆发的网络安全事件更是警示我们,网络安全规划必须与智慧城市规划同步进行,智慧城市、数字生活必须有网络安全护航。

  针对智慧城市的建设,亚信安全高级副总裁刘东红认为,《智慧城市网络安全概论》提出了涵盖智慧城市网络安全战略、管理、技术、运营和人才保障的参考模型体系,并系统阐述各组成部分现状、重点、实施依据和实施要点。本书还对智慧城市网络安全体系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解读,这也是我国网络安全从业者对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深入关注与思考的体现。

  城市既要智慧也要安全,智慧城市更应是平安城市、幸福城市,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建军表示,本书充分调研了国际、国内智慧城市网络安全现状以及发展趋势,总结提炼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网络安全需求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程多福指出,从现状到趋势,从理论到实践,从顶层设计到具体构建,《智慧城市网络安全概论》完成了对智慧城市网络安全体系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解读,为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建设者、管理者和研究人员提供理论参考和实践支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