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德州发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计划

到2023年,争创全国示范标杆城市,实现政务服务优质高效、社会治理精细协同、民生服务普惠便捷、城市品质显著提升、数字经济动能强劲、区域数字合作加深,更好助力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山东德州市政府印发《德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 2023年)》(以下简称《计划》),明确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时间表和任务图。德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共涉及46个重点项目,将充分融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力争到2023年我市成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示范标杆。

  《计划》围绕“数智德州”建设目标,立足我市发展实际,对标国内领先城市,提出要全力做好省级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力争高标准通过2021年10月中期评估和2022年10月终期验收;到2023年,争创全国示范标杆城市,实现政务服务优质高效、社会治理精细协同、民生服务普惠便捷、城市品质显著提升、数字经济动能强劲、区域数字合作加深,更好助力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

  预计到2023年,我市5G网络覆盖率将达到90%,移动通信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35Mbit/s,200Mbit/s 以上固定宽带用户占比达到80%,IPv6网站支持率达到100%,公共信息资源社会开放水平与数据资源共享水平均达到100%。建设3个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企业上云规模1000家,电子商务交易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30%,新增60个“跨省通办”事项数量,建设5个特色专业跨境电商平台。

  2021年至2023年,我市将完成46个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包括升级政务网络,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网络,建成与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网络的互联接入区;运营城市服务门户,2022年,城市服务门户覆盖德州市常住人口40%以上;拓展智慧教育服务,2022年,完成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宽带网络、多媒体教学设备全覆盖,开展大数据深度应用;推广智慧养老新模式,健全完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等。

  下一步,我市将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按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内容,梳理分解目标,精准量化考评。推进新型智慧城市重大项目建设动态考核,将重大项目申报计划落实情况、项目应用效果评估纳入部门绩效考核范畴。定期检查行动计划、项目方案的落实情况,跟踪把控项目建设进度,量化评估项目应用成效。结合年度建设绩效考核结果,动态调整资金预算和项目管理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