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澎思科技曲瀚:智慧园区建设需要AIoT闭环能力

如何以AIoT生态平台为基础,助推园区智慧化的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产业聚集地,园区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承载平台和增长动力。随着“新基建”国家战略目标明确,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兴信息和通信技术加快园区改革已成为推动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主引擎。3月3日,2021智慧园区技术生态发展&创新应用论坛在广州召开,澎思科技副总裁曲瀚发表主题演讲,阐释如何以AIoT生态平台为基础,助推园区智慧化的建设。在活动现场,澎思科技还凭借产业园区建设的创新实践,获颁“a&s AI创新应用品牌·智慧园区推荐企业”奖项。

  在题为《AIoT生态平台,助推园区智慧建设》的主题演讲中,曲瀚表示,人工智能的基础设施化以及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让数字智能从政府、大企业端的行业落地渗透到中小企业端的长尾市场。碎片化场景和需求涌现,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市场需要标准化的智能设备和持续提升的AI价值,这考验企业建立AI、IoT、SaaS服务闭环的能力。

  澎思科技以“AI为基,IoT为翼”,打造AIoT生态平台,为客户提供云边端一体化的AIoT智能产品和服务:以澎思智能视图大脑为基底,用嵌入式AI算法赋能、打造硬件产品矩阵,以云+端的形式将标准化的AIoT产品部署到细分场景,后端服务SaaS化,不断更新、增强的AI算法和SaaS服务能力,在精细化管理、安全防范、降本增效、便捷化体验等维度满足现实需求。

  曲瀚在演讲中介绍了园区智慧化升级的AIoT方案,方案以“一体化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两个大脑+安全管理、企业服务、智慧生活三类应用+组织保障、标准规范、运维管理、安全保障四大体系”,致力于将产业园区打造为城市场景智能化样板。

  针对园区在管理、通行、安防、服务等方面的痛点,澎思AIoT云平台将园区内安防、门禁、考勤、访客管理、迎宾、会议签到等具体业务场景一体化,一脸通行,权限统一,提高管理效率,实现以人为本的智能化服务。在安全生产方面,澎思AIoT云平台基于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为企业提供异常行为分析、危险操作预警、高温异常报警等服务。澎思科技创新研发的无人车在也可为智慧园区中大展拳脚,应用于园区自主巡检、访客接待、智慧防疫、货物配送等环节。

  目前,澎思已经在中电科智慧产业园、北京怀柔科学城、富士康科技园等园区成功落地,且与首钢AI园达成合作,承担冬奥会附属建筑的智慧化工作,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智慧化建设。

  在大会现场,澎思科技凭借产业园区建设的创新实践,获主办方a&s传媒颁发的“ AI创新应用品牌·智慧园区推荐企业”奖项,一同获奖的还有华为、海康威视、佳都科技、熵基科技等。

  在“新基建”等国家政策指导和鼓舞下,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深入应用到各种场景中,智慧园区可谓“迷你版的智慧城市”,澎思科技对园区经济的成功赋能,为进一步扩大AIoT生态规模、加速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建立了基础。作为一家国际前沿的AIoT生态平台公司,澎思科技将持续加大AIoT全产业链技术研发与创新,以“AI即服务”为使命,提供触手可及的智能化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