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SCAI:美半导体产业过度依赖于台湾

美国人工智能国安委员会(NSCAI)最新报告警告,美国过度依赖半导体进口,尤其是台湾,将使美国经济、军事战略出现弱点,未来更难应付海外政府干预、天然灾害或其他事件带来的冲击。报告指出,美国至今虽在半导体研发及芯片设计领域维持全球领先地位,但随着半导体产业日渐全球化,高阶半导体制造重心已移往台湾及韩国。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人工智能国安委员会(NSCAI)最新报告警告,美国过度依赖半导体进口,尤其是台湾,将使美国经济、军事战略出现弱点,未来更难应付海外政府干预、天然灾害或其他事件带来的冲击。

  报告指出,美国至今虽在半导体研发及芯片设计领域维持全球领先地位,但随着半导体产业日渐全球化,高阶半导体制造重心已移往台湾及韩国。

  台积电及三星电子如今几乎包办全球高阶半导体代工制造,且台积电代工制造的安谋(ARM)芯片广泛应用在行动装置、服务器及其他新兴科技领域。

  英特尔虽在芯片设计上保有竞争优势,但近年制程升级进度逐渐被台积电及三星电子赶上,估计2022年前英特尔制造技术将比全球最新技术落后两代。

  委员会表示美国半导体业在制造、组装、测试、包装等重大环节都急需强化竞争力。委员会为此提出两大目标,分别是维持美国高阶半导体制造超前中国两代技术,并确保美国国内有多处高阶半导体制造厂房。

  尽管美国半导体制造至今领先中国两代技术,但近年已被台湾、韩国超前。在美国高度仰赖台湾半导体代工的情况下,美国国防能力及整体产业竞争力将被削弱。

  为了达成上述两大目标,人工智能国安委员会提出四大建议:

  首先,美国国会应制订全国性半导体策略,确保国务院、国防部、能源部、商务部及财政部相关政策目标一致,也能随时因应大环境变动调整全国策略。

  第二,美国政府应扩大减税优惠,鼓励更多业者在美国兴建高阶半导体制造厂房。目前美国对半导体厂房投资案提供的减税优惠只为业者节省10%至15%的成本,反观台湾、韩国、新加坡的减税优惠能节省25%至30%成本。委员会建议国会立法扩大减税优惠,让业者节省40%成本。

  第三,美国政府应扩大投资量子运算及神经形态运算等最新技术研发,保住美国在芯片设计的领导地位。

  第四,美国应联合盟国实施先进半导体设备出口管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