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字节跳动自研云端AI芯片和Arm服务器芯片

  3月16日,据自媒体“半导体行业观察”报道,字节跳动正在自研云端AI芯片和Arm服务器芯片。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向观察者网回应称:是在组建相关团队,在AI芯片领域做一些探索。  投资和招聘信息是新业务的指南针。观察者网注意到,字节跳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16日,据自媒体“半导体行业观察”报道,字节跳动正在自研云端AI芯片和Arm服务器芯片。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向观察者网回应称:是在组建相关团队,在AI芯片领域做一些探索。

  投资和招聘信息是新业务的指南针。观察者网注意到,字节跳动此前在招聘网站发布不少芯片相关的职位,其中包括芯片应用(ARM软硬件优化)、芯片CAD工程师等。

 

 图片来源:字节跳动官网

  此外,今年2月,字节跳动还投资了本土GPU芯片设计新秀摩尔线程,针对基于AI加速的GPU进行部署。

  事实上,字节跳动入局芯片自研早有征兆。早在2018年,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就曾向媒体透露,将在芯片领域有所行动。“字节跳动拥有全球数量最大的用户上传视频需要分析处理,有大量的芯片采购和应用。目前也在芯片相关领域积极寻求突破”,杨震表示。

  彼时的时间节点正是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财去出口管制,并禁止美国公司在今后七年向中兴出售任何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

  被迫自研背景下,阿里、百度等互联网企业均加入自研芯片领域。2018年7月的百度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发布中国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2019年7月,阿里巴巴旗下的平头哥半导体发布玄铁910处理器, 据介绍,该处理器将用于涉及制造高性能端上芯片,应用于5G、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领域。此外,阿里达摩院还在研发一款神经网络芯片Ali-NPC,将运用于图像视频分析、机器学习等AI推理计算。

  但自研高端芯片,仍有一段长路要走。杨震原曾表示,在高端芯片领域,我国确实与美国有差距。但是全球一体化趋势不可逆转,苹果公司的芯片也是在台积电生产的。短期内中国完全有能力通过某些领域的主导(比如人工智能,软件生态等领域),从而实现局面平衡,为长周期的自主研发打下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