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汤科技SenseCare-Chest DR Pro胸部X光辅助诊断获欧盟CE认证

商汤科技的DR和CT辅助诊疗方案获CE认证后,将能有效协助医护人员筛查和分析胸部CXR影像,准确检测肺炎等胸部疾病,助力当地医疗数字化的生态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AI)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近日宣布其SenseCare-Chest DR Pro胸部X光诊断程序获得欧盟CE认证。该程序利用商汤科技的原创AI技术,可快速筛查阴性胸部X光片,并精准检测出异常X光片中的病变情况,有效提高大规模体检及临床诊断的效率。

  欧盟医疗器材法规(MDR)是欧盟委员会顺应医疗器材行业发展而发布的新法规。获得其下CE认证后,产品将能够在欧盟及认可CE认证的市场正式商用。商汤科技继去年SenseCare-Lung Pro肺部CT影像辅助诊断程序获得CE认证后,再次获得SenseCare-Chest DR Pro胸部X光辅助诊断程序的CE认证,意味着商汤科技将可以面向全球的医疗机构提供基于电脑断层扫描(CT)和数码放射摄影(DR)两种影像模态的AI医疗程序。这也证明商汤科技的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无论在产品组合抑或临床表现上,都已达到国际顶尖水平,引领AI医疗行业创新。

 

  商汤科技SenseCare-Chest DR Pro胸部X光诊断程序获得欧盟CE认证

  胸部X光影像(CXR)为医学检查的基础常规步骤,对肺部、骨骼及心脏疾病的早期筛查有关键作用。然而目前放射科医生每日需人工分析大量CXR影像,面对繁重的工作,加上CXR筛查的身体部位结构较为复杂,或有机会导致误诊发生,对患者健康构成威胁。

  针对以上问题,商汤科技基于其专有的深度学习技术开发了SenseCare-Chest DR Pro 胸部X光诊断程序,致力协助减轻CXR医疗人员工作压力。该程序能透过AI算法进行学习和训练,快速筛查出阴性CXR影像。同时,该程序可在几秒钟内快速检测出多种疾病的病变或异常情况,例如肺炎、肺结核、气胸、胸腔积液、心脏肥大、肋骨骨折等,并精准完成定量分析并自动产生文字描述,大幅提升医生的诊断效率。

  商汤科技副总裁、研究院副院长张少霆表示:“商汤科技多年来一直致力开发人工智能工具,以提升诊断的准确性及效率。我们希望在获得CT和DR医疗辅助方案的CE认证后,商汤科技可以借助成熟的AI医疗诊断程序为全球更多地区的医护专业人员提供全方位支援。”

  商汤科技新加坡总经理黄华瑜表示:“随着新加坡的数字化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型智慧医疗科技在医疗行业落地,因此在新冠疫情中新加坡依然能够保持高质量的医疗水准。商汤科技的DR和CT辅助诊疗方案获CE认证后,将能有效协助医护人员筛查和分析胸部CXR影像,准确检测肺炎等胸部疾病,助力当地医疗数字化的生态建设。与此同此,商汤科技也致力于研发更高效、精准的AI诊疗方案,支持新加坡推进医疗数字化改革。”

  

  医生使用SenseCare-Chest DR Pro胸部X光诊断程序阅片

  除SenseCare-Chest DR Pro胸部X光辅助诊断程序外,商汤的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亦具备针对胸部、心脏冠状动脉、肝脏、病理、骨科及放射治疗等一系列AI医疗应用程序,覆盖超过13个人体部位和器官。该平台更打通3D术前规划及治愈后康复跟踪的完整流程,可同步支援放射科、病理科、心内科、骨科、外科、放射治疗科等医院各部门的临床诊断及治疗需求。

注:本文图文信息由本站编辑根据企业或官方发布的相关新闻通稿截取整理。图片或文字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