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护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培养人才很关键!

2015年7月1日,新国家安全法施行,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对我国政治安全、信息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如今,以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一系列新型基础设施逐渐成为了创新热点。网络安全产业成为保障“新基建”安全的重要基石,随着“新基建”在各个领域的深入开展,其将为网络安全企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7月1日,新国家安全法施行,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对我国政治安全、信息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在国家安全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威胁的背后也是机遇的来临。

  近几年,一方面,工信部和发改委对网络安全行业的政策支持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互联网应用领域的发展越来越广泛和深入,致使网络安全的需求越来越大。如今,以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一系列新型基础设施逐渐成为了创新热点。网络安全产业成为保障“新基建”安全的重要基石,随着“新基建”在各个领域的深入开展,其将为网络安全企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在日益危急的网络安全攻防战争中,网络安全人才重要性不言而喻。网络安全人才需求量最大的行业是IT信息技术,其次为互联网、制造业、通信行业、商务服务业、零售批发业等,这也说明各行各业都开始逐渐重视起了网络安全。用人单位提供给网络安全人员的薪酬高于求职者预期,59.5%的求职者期望薪资在5000-10000元,安全企业中占比最高的薪资范围在10000-30000元之间。据教育部有关机构和专家预测,当前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达70万,到2020年将急剧增加到140万。近3年来,全国高校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年均招生1万人左右,主要依靠高校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方式远不能满足网络安全的需要。

  面对这一现状,我国许多学校也开始越来越重视网络安全专业,网络安全已经受到了政府、企业和高校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从资金、人力、物力上加大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支持,比如专注互联网教育的山西新华电脑学校,开设了网络信息安全工程师专业,在思路理念、培养模式、同企业的合作等方面探索出新路径,培养复合型网络安全人才,受到企业和社会的认可。

  同时,在2018年12月,山西新华新华电脑学校便与360公司强强联手,建立了“360网络安全学院山西新华分院”,依托该学院共同开设了“360网络安全精英专业”。与360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以及教学上的无缝对接,培养市场紧缺专业技术过硬、职业素质优良的合格的网络安全精英人才。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不仅仅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也关系着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因为在未来信息化战争中,网络空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相信随着国家的重视和学校人才培养的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短缺的现状将得到缓解,建设网络强国不是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