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博世为新落成的郑州博物馆提供防盗报警解决方案

博世为新落成的郑州博物馆提供防盗报警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秉承“中华之中,华夏之冠”的设计理念,郑州博物馆新馆落成于河南郑州——远观新馆,如“黄龙聚宝,物博盛天”,彰显郑州厚重的文化底蕴与勃发的时代气息。郑州博物馆新馆占地112.71亩,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为全国特大型博物馆,不仅是征集、典藏、陈列和传承河南珍贵文物遗产的场所,也是丰富历史文化名城——郑州的重要公共文化设施。新馆规模大,作为中原文化展示中心,开馆后也必将迎来大批观众,更需严格的安防保护设施以全方位守护其珍贵文物和人员安全。因此,博世防盗报警解决方案进驻郑州博物馆新馆,守护郑州文化新要塞,也帮助建筑形态中所承载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传承于当下,留存于未来。

  多种探测器各司其职,守护新馆每一角落

  博物馆隶属文博项目,对预防性的防盗报警系统尤为重视,其防盗报警规格需遵从严苛的国家标准要求,而郑州博物馆更因建筑规模大、馆藏珍贵、访客繁多而更需要响应迅速、探测精准、可靠且无盲点的解决方案。博世为此设计安装了数千个防盗报警探测器,不同类型的探测器各司其职、各显神通,全方位守护新馆每个角落。

  郑州新馆不仅是博物馆,也是城市的文化交流中心——新馆内设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剧场等配套服务场所。在大面积的公共区域,博世设计安装了Commercial系列探测器,其具备被动红外和微波探测的双鉴能力,配合博世专有的一步探测信号处理技术,在保障公共区域探测快速有效并防止误报;同时,该系列探测器还能进行主动红外探测,有效实现防遮挡、防喷胶,并可自动识别遮掩和伪装。郑州博物馆公共区域防区多,探测器数量高达1000多个且安装地点不一,而博世探测器不仅兼具不俗的捕获性能和低误报率,其安装高度灵活,还大大减少了工人安装调节的时间。

  博物馆藏文物达6万余件,众多珍贵文物的价格无法估量,损坏后修复困难,因此对预防性的防盗报警系统尤为重视。在各个展厅,博世蓝色系列二代三技术移动探测器默默守护着每个展柜的展品文物。除了完美融合被动红外和微波探测技术,蓝色二代还配备先进的信号处理能力,其动态温度补偿技术和微波噪音自适应处理技术在进一步提升性能的同时减少误报,任何破坏展柜的行为都将迅速引起警报。而在库房等展馆内部,博世将震动探测器安装在混凝土地板或墙壁中,保障及时感知对展柜、库房的恶意敲击、爆破以及高低温攻击等破坏行为,为珍贵的展品筑起第二道保护墙。

  除了馆内,博世还在博物馆的外围安装了红外对射探测器以作双重布防,室外复杂环境不仅要求探测器质量稳定,还要求探测器能在恶劣天气下提供全天候的防护,而博世探测器可靠、稳定、坚固的特点满足了业主的所有要求。此外,博世还为博物馆安装了玻璃破碎探测器,其双频探测技术能准确快速探测新馆窗户玻璃破碎而不受其他声响干扰。

  专业级防盗报警控制主机统一管理,实现最快响应

  所有探测器均由博世提供的专业级防盗报警控制主机统一进行管理,不仅易于操作,还能与第三方安防子系统轻松集成。由于此次安全等级高,博世为郑州博物馆共设计安装了12台全新8500系列报警主机,设3,000多个防区,实现无死角全覆盖探测。其中,6台主机作为热备份机器,确保在任何紧情发生时都可立即切换主机,防止博物馆防盗报警系统出现长时间不设防的情况,提高安全等级。同时,8500系列报警主机的单防区双路侦测功能,使主机的每路防区可同时接收探测器侦测报警和防拆报警的双重警情, 配合最多可达599个防区,范围覆盖多达32个区域和32扇门的功能,能最大化防区使用效率并节约布线成本。不仅如此,8500系列处理速度经过升级,与探测器搭配可实现1秒内收到警情,2秒内响应报警。

  专业造就的兼具稳定性、可靠性、便利性的可拓展集成解决方案

  与博世的防盗报警系统的优质硬件匹配,博世产品还配有专门的管理软件平台和专业的技术设计团队,在充分了解业主的需求后,博世专门为新馆设计了一键式布撤防和消警功能、单防区独立布撤防功能,灵活切换且保证安防等级。例如,新馆的大型展厅一般有多个防区,在日常工作中,工作人员只需一键布撤防而无需重复操作;而闭馆后如需对某个防区进行维护或更新,单防区独立布撤防的功能确保对每个或每组防区进行单独撤防时,不会影响到其他无人值守区域的布防状态,避免了系统整体撤防带来的安全漏洞。

  除此之外,由于郑州博物馆将频繁举办临时展览,各地的文物、艺术品都将汇集一堂,对于临时展厅的安防等级和防盗报警系统也有严苛要求。博世无线探测器是此类展厅的最佳选择——不需要布线且电池寿命长达5年,大大减少了维护成本。而无线和主机之间通过抗干扰强、通讯信号稳定无线射频进行实时进行侦测,提供不输于有线探测器的安全性和反应速度。

  博世防盗报警产品组合的高度完整性、解决方案的高度集成性,以及一如既往的可靠性,为客户带来了满意的解决方案。而防盗报警系统本身调试方便,操作简单,再加上博世团队快速响应、为业主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更是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评价。

  郑州博物馆作为郑州文化新地标、河南文化新要塞,也是生动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原文明的重要窗口。其“贴近时代,面向未来”的智慧博物馆建设理念与博世“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理念不谋而合。而博世智能建筑科技也凭借在全球范围内积累的丰富博物馆行业安防经验,一如既往地为业主提供高品质产品及定制化解决方案。现代科技和传统文化的碰撞,将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性——而博世也将不忘初心,用科技守护每一角落。

注:本文图文信息由本站编辑根据企业或官方发布的相关新闻通稿截取整理。图片或文字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