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动车进电梯危险重重!是时候实施电动车智能管理方案了

为了协助各地老小区升级改造项目,彻底解决电瓶车管理“老大难”问题,海康威视特别推出了智慧小区电瓶车智能管理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家用的电瓶车已经非常普遍,

  上班、下班、买菜、接孩子,方便了大家的日常出行!

  但电瓶车的使用也给很多老小区带来难题:

  出入不便捷:出入小区,基本要下车推车再刷门禁卡,很难“一步到位”。

  拎着电瓶车上楼下跑,费时费力更不安全:万一磕碰撞击,既损伤电梯寿命,也给居民带来不便与安全隐患。

  充电太难了:没有足够充电点位、私拉电线充电现象严重,上楼充电危险系数高,极易引发爆炸、火灾。

  乱停乱放:容易与行驶的车辆发生擦碰;影响小区美观;阻碍住户的正常通行,影响消防安全。

  人力监管难以全覆盖:难以做到全面监管,问题迟迟解决不了。


  为了协助各地老小区升级改造项目,彻底解决电瓶车管理“老大难”问题,海康威视特别推出了智慧小区电瓶车智能管理方案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地和大家说一说!


  01摄像机检测,及时语音提醒

  通过在地下车库、电梯轿厢、楼道内安装海康威视电瓶车检测智能摄像机

  采用深度学习的平台及算法,能有效过滤自行车、婴儿车等干扰,准确检测到电瓶车进电梯后,发出声光报警并联动内置语音提醒:“电瓶车禁止入内”。


  同时将告警消息推送至物业人员的手机客户端,方便管理人员及时响应排查。

  02解决“停放难”、“充电难”

  为了减少“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的惨剧”,建立一个安全、便捷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海康威视推出智能充电站。

  这个智能充电站具备良好的安全性,在使用、支付方便具备防恶意插拔功能,从而保证充电效果。当停车充电不再是难题,自然减少了“上楼充电”的不良现象

★海康威视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站

  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站由智能充电主机、插座、防雨罩组成(2路充电站集成插座),系统非常简单。另外丰富的型号也使得充电站的规模可灵活调配。


  03防患未然,安全升级

  在充电桩或者配电房可以部署双光谱热成像半球进行实时温度异常检测,当物体表面温度出现异常,即可快速报警,将“事后处置”提升到“事前防范、事中控制”

  双光谱热成像半球可以火点检测,一旦产生火点,迅速检测火情、准确报警,保障小区的用电安全。


  方案亮点

  刷脸出入小区:电瓶车驾驶者可选择出入刷脸通行,无需下车刷卡,提升通行效率及小区整体档次,同时也提升业主幸福感。

  不文明行为语音提醒:遇到问题,联动内置语音播报,语音提醒,并进行声光警戒震慑,提醒电瓶车驾驶者。中心端管理人员还可以通过iVMS-4200客户端通过摄像机进行双向语音对讲,进行远程温馨提醒。

  统一充电管理:海康威视智能充电站对电瓶车进行统一充电管理,解决车位乱停的问题,更能有效减少“上楼充电”的不良现象。

  充电测温检测:利用海康威视热成像摄像机对充电区域的电瓶车进行温度异常检测, 24小时全天候可视化管理,既能实现关键的火情检测,必要时还可以对偷盗案件进行后期回查。

  热成像摄像机不受光线影响,即使在夜晚黑暗环境下,一旦电瓶车电池出现起火隐患,也能够及时检测到。


  *①根据《电梯施工分类划分表》(国市监特设函[201964号)的规定,如涉及改变电梯原控制线路的,属于重大修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电梯的修理必须由电梯制造单位或者其委托的取得相应许可的单位进行,并需按要求办理告知;对重大修理,还应实施监督检验。②电动车智能管理方案必须通过海康威视客户端软件(如iVMS-4200等)进行远程管理,并需要对管理中心值班人员进行培训,对系统运行进行日常管理(如远程配置、告警处理、问题处理等)。

  ///

  今晚20:00,

  我们还为大家准备#电动车智能管理解决方案#直播,

  扫码进入直播间,

  不见不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