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Zigbee联盟更名为CSA连接标准联盟

从CSA联盟官网获悉,全球开放标准联盟Zigbee宣布更名为“CSA连接标准联盟”(CSA联盟),同时发布第二个新品牌,Matter
资讯频道文章B

  从CSA联盟官网获悉,全球开放标准联盟Zigbee宣布更名为“CSA连接标准联盟”(CSA联盟),同时发布第二个新品牌,Matter,即ProjectConnectedHomeoverIP(ProjectCHIP)——可靠连接的未来。新设计的Matter标志将成为认可标记,证明基于此标准构建的产品本质可靠、设计安全且广泛兼容。联盟也会继续开发和推进Zigbee标准,其品牌保持不变。

  从公布的内容来看,CSA联盟在2020年认证了560多款Zigbee智能设备,比上年增长30%以上。超过10亿颗Zigbee芯片已售出,预计到2023年出货量将接近40亿。并且2021年一季度认证数量与2020年同期相比又超出50%。随着Zigbee标准的不断演进以及Matter设备认证,这一积极趋势将持续。

  据了解,新发布的Matter是基于成熟技术和IP的统一连接协议,用以连接和构建可靠安全的IoT生态系统。这项免专利使用费的连接标准新技术可实现各种智能设备之间的通信。Matter也将成为认可标记,证明基于此标准构建的产品本质可靠、设计安全且广泛兼容。

  Matter让设备制造商可以更轻松地开发设备,确保它们与智能家居和语音服务兼容,例如亚马逊Alexa,苹果HomeKit的Siri,谷歌Assistant,三星SmartThings等。Matter标准协议的第一个规范版本将基于现有的网络技术,包括以太网(802.3),Wi-Fi(802.11)和Thread(802.15.4),并且还可以应用低功耗蓝牙简化设备调试流程。

  其他关键技术特点还包括:

  简单:易于购买和使用,简化连接体验。

  互操作:兼容性更广,多个品牌的设备可以在本地协同工作。

  可靠:本地连接让设备响应一致且迅速。

  安全:保障连接安全。其安全功能强大且精简,对开发人员和用户很友好。

  灵活:Matter使用户可以轻松地设置和同时控制多个生态系统的设备。

  据介绍,随着物联网行业发展,CSA连接标准联盟的全球影响力不断增长,其成员遍布37个国家/地区,来自价值链的各个环节——芯片、软件、设备、生态系统、服务、零售,以及智能家居和智能建筑等各个领域。

  目前联盟成员数量超过350家,规模各异,业务类型多样。3,000多位成员代表积极参与联盟工作,共同开发技术用例、协议规范、参考实现、测试工具和认证计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