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推出用于下一代企业服务器的ZNS SSD

  近日,三星推出了基于ZNS(Zoned Namespace,分区命名空间)技术的用于下一代企业服务器的SSD(Solid State Drive,固态硬盘)。  三星推出用于下一代企业服务器的ZNS SSDZNS作为下一代技术,能将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三星推出了基于ZNS(Zoned Namespace,分区命名空间)技术的用于下一代企业服务器的SSD(Solid State Drive,固态硬盘)。

  三星推出用于下一代企业服务器的ZNS SSDZNS作为下一代技术,能将SSD的整个存储空间划分为小容量区域,并以相同目的和使用周期,在同一区域中存储数据,从而高效利用SSD。

  一般来说,SSD内部存储空间未划分的情况下,生成的数据由多个软件临时存储,所以需要“垃圾收集(Garbage Collection)”,进行额外的读取/写入操作,才能有效管理存储容量。

  相反,由于ZNS SSD按照顺序依次存储数据,不会发生因“垃圾收集”而导致的其他读取/写入操作,因此受写入次数影响的现有SSD的使用寿命,可提升多达3~4倍。

  另外,一般SSD会在总容量中分配一定的空间作为OP(Over Provision,预留空间)区域,用于有效管理、改善NAND(闪存)芯片的性能,而ZNS SSD不需分配单独的OP区域,从而将可用容量更大化。

  三星推出的ZNS SSD PM1731a,是一款基于第六代V-NAND(技术)的产品,尺寸为2.5英寸,容量为4TB和2TB。

  除了具有ZNS功能外,它还支持双端口,这意味着即便在使用过程中,其中一个端口发生错误,还能用另一个经过优化的端口稳定运行存储服务器。

  由于人工智能(AI)、大数据和物联网(IoT)的飞速发展,ZNS SSD有望作为一种更为有效管理爆发式增长数据的解决方案,备受瞩目。

  三星一直积极参与各类开源项目,以拓展ZNS SSD基础,为ZNS技术生态系统的构建做出了贡献。

  通过开源项目“xNVMe”(NVMe: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NVMe存储系统),三星为开发人员提供支持,以便他们可以在各种使用环境中,部署具有优越性能的SSD,并且ZNS技术融入其中,开发人员可以更为轻松地访问ZNS技术。另外,三星还为使用英特尔SPDK(Storage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Kit,存储性能开发套件)的用户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更好使用ZNS。

  “新推出的ZNS SSD,体现了三星致力于提供差异化存储解决方案的能力和决心,它能大大提升服务器SSD的可靠性和延长使用寿命。”三星半导体存储市场部总经理郑光熙(先生)表示,“我们计划在下一代ZNS驱动器中,应用QLC(Quad-level Cell,四层单元)NAND技术,实现更高阈值,以满足未来企业系统中的存储性能和容量需求。”

  三星将在各种用户环境中持续优化ZNS驱动器,继续实现与全球企业存储和服务器公司合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