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信通院联合众单位共同发布运营安全工具系列标准

近日,由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 2021 年可信云大会在京召开。作为云计算领域最具权威性的行业会议,本年度的可信云大会发布了数十项云计算领域的评估结果以及一系列行业标准。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 2021 年可信云大会在京召开。作为云计算领域最具权威性的行业会议,本年度的可信云大会发布了数十项云计算领域的评估结果以及一系列行业标准。

  其中,围绕研发运营安全主题,中国信通院联合十余家云计算、安全厂商制定了《面向云计算的研发运营安全工具能力要求 第 2 部分:静态应用程序安全测试工具》、《面向云计算的研发运营安全工具能力要求 第 3 部分:交互式应用程序安全测试工具》系列行业标准,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腾讯安全是标准起草单位之一。

  聚焦软件安全,研发运营安全工具系列标准发布

  伴随着 5G、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日新月异,数字化转型进程逐步推进,软件应用服务已成为主流形态然而软件安全也愈发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安全事件频发,小到企业安危、个人隐私泄露,大到国家安全,究其根本,多是软件应用服务自身存在安全漏洞。传统研发运营模式中,研发与安全割裂造成安全影响研发效率,是导致安全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联合腾讯安全等十余家单位共同制定的《面向云计算的研发运营安全工具能力要求 第 2 部分:静态应用程序安全测试工具》、《面向云计算的研发运营安全工具能力要求 第 3 部分:交互式应用程序安全测试工具》系列行业标准于本次 2021 可信云大会中发布,深度聚焦软件安全领域,通过研发运营安全工具系列标准的制定,将自动化安全工具、设备融入软件应用服务的全生命周期,适应当前的开发模式,规范研发运营安全。

  目前可信研发运营安全系列评估包含三大部分,可信研发运营安全能力成熟度评估、静态应用程序安全测试工具能力评估(SAST) 及 交互式应用程序安全测试工具能力评估(IAST)。可信研发运营安全能力成熟度评估主要关注研发安全,从九个阶段对企业的研发运营安全能力从全生命周期维度进行管理制度及软件应用服务全生命周期要求阶段的评估,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评估成果的展示。

  对于用户层面的补齐,此次发布最新的静态应用程序安全测试工具能力评估及交互式应用程序安全测试工具能力评估,则从用户视角出发,针对安全工具能力及性能进行评估,帮助用户进行选型参考,具体能力涵盖扫描检测分析能力要求、灵活性能力要求、分析辅助能力要求、开发流程嵌入能力要求、扩展性能力要求、兼容性能力要求、部署能力要求、安全性能力要求、服务支持能力要求九大部分,全面完善了研发运营安全体系的建设。

  结合多年研发流程标准化经验,助力行业研发运营安全体系标准建设

  腾讯云多年来致力于自身研发体系的标准化和 DevSecOps 的落地,目前已形成一套完整的研发运营安全解决方案。在云产品安全维度,基于腾讯云的研发运维模式,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建立了 DevSecOps 模型并落地实践,基于一站式 DevOps 平台与流程,在项目协同、编码、代码管理与分析、自动化测试、持续集成、配置管理、环境管理、制品管理、持续部署、持续运维几个部分嵌入安全活动。

  此外,腾讯云通过安全工具链建立安全门禁,实现安全度量,从不同阶段和维度收敛安全风险,并实现部分场景的默认安全,以此来实现腾讯云产品的出厂安全,保证云服务的安全可靠性。基于自身多年云服务研发体系的建设经验,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参与了此次运营安全工具系列标准的起草,向行业输送了大量实践经验,助力行业安全水平的提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