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业机器视觉公司“了然视觉”获投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了然视觉科技宣布,已获得嘉木太平等投资机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将用于关键机器视觉技术的进一步研发。
资讯频道文章B

  7 月 30 日讯 国内汽车及零部件制造领域机器视觉品牌——了然视觉科技宣布,已获得嘉木太平等投资机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将用于关键机器视觉技术的进一步研发。当前,了然视觉科技正在推进下一轮融资计划。

  了然视觉科技成立于 2015 年。2015 年是人工智能爆发元年,当时的 AI 人脸识别市场大热,无数人投身其中,了然视觉科技董事长王飞与 CEO 兼联合创始人王琪团队选择在这个时候入局。二人认为机器视觉应用在未来会有很多其他的可能性,所以就带领了然视觉团队将应用于航天航空事业的机器视觉技术,转化并落地到工业制造领域。

  彼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飞带领团队所研发的航天级机器视觉技术,已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基于王飞 30 余年的基础研究,以及 10 余年的航天产品经验, 王飞与王琪于 2015 年联合创立深圳了然视觉科技,积极探索航天航空视觉技术的应用场景和商用落地,并逐步将其引入汽车制造、医疗设备、智能仓储等领域。

  据了解, 王琪曾参与由王飞负责的国家航天工程视觉系统研发相关项目。在项目过程中,王琪发现该技术存在巨大商业应用空间——全球 AI 产业发展浪潮下,机器视觉技术创新必将推动中国 " 智造转型 " 升级。

  了然视觉的核心技术是做视觉系统(视觉测量整合能力),其中牵涉相机 / 传感器、机器人 / 执行器、标定、软件、硬件、算法等,产品及技术已运用于遨龙一号、嫦娥五号、天宫空间站等。

  在发展的过程中, 了然视觉的技术和产品陆续获得东风日产、吉利汽车、麦格纳国际等制造业大厂的认可和青睐。在多次的工业界招标中,以优于多家世界头部企业的指标中标。

  了然视觉的技术壁垒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经验优势。公司团队具有 20 年航天级机器视觉技术研发及工程化经验积累。

  其二,技术优势。公司具有独立自主的底层算法库,而国内其他产品的软件通常基于开源算法库或国外公司的商业算法库,进行二次开发,软件算法创新缺乏。

  其三,价格优势。" 基于我们的技术实力和经验积累,我们能够实现多场景应用下的最优解,所以相比国外的高价竞品,在价格上更有优势。" 王琪表示。

  与世界头部 C 公司相比,了然的智能检测识别系统工作距离更远,高达三倍;视野范围大三倍;检测速度快 80%;对光源的敏感度低,可适应产线中各种环境光线。

  与世界头部 I 公司相比,了然的智能视觉引导系统工作距离更远,可适应大部件的检测;适应性更高,可适配更多特征种类(如圆孔、椭圆孔、方孔等各种孔位);输出的空间坐标更多,更精确的对部件进行定位;使用双目相机,成本更具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