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外研究员用AI生成骗过生物识别的人脸

近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使用图像生成系统StyleGAN生成假的人脸图像,然后通过算法和分类器对比筛选出与真实人脸相似度最高的图像,最终获得9张“万能人脸”图像。所谓“万能人脸”,即是指能够骗过人脸识别系统的万能“假人脸”。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外媒,近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使用图像生成系统StyleGAN生成假的人脸图像,然后通过算法和分类器对比筛选出与真实人脸相似度最高的图像,最终获得9张“万能人脸”图像。所谓“万能人脸”,即是指能够骗过人脸识别系统的万能“假人脸”。

  目前该研究成果已提交至论文预印本发布平台arXiv上。研究课题为《Generating Master Faces for Dictionary Attacks with a Network-Assisted Latent Space Evolution》,根据论文内容,研究人员从“万能指纹”研究中获得了灵感,基于此灵感,他们开发了一种“万能人脸”来绕过人脸识别软件。  根据论文,研究人员首先使用人工智能领域广泛使用的生成模型StyleGAN,来进行“万能人脸”的制作。之后使用算法和神经网络来优化,并以此来推断哪些人脸是交叉身份认证的最佳候选选项。使用算法和分类器将每一个系统输出的虚假人脸与数据库中的人脸数据进行比较,并给出平均集覆盖率,同时保留分数较高的人脸,而通过比较得到的分数会用于训练进化算法,帮助研究人员使用StyleGAN,创建出越来越多看起来像数据集中真实存在的人脸图像。最终得到这九张万能人脸。

  通过与三种不同的深度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测试,9张“万能人脸”覆盖了这三种人脸识别系统中42%-64%的数据集,也就是说9张“万能人脸”可以通过这些人脸识别系统中42%-64%的身份验证。

  而这样的研究成果也不免让人担心人脸识别系统的安全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