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美AI公司破解微信支付人脸识别 智能家居开源标准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美AI公司称用3D面具破解了微信支付宝等人脸识别-苹果谷歌亚马逊联手创建开源智能家居标准设备相互兼容-交通运输部发文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快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安装-腾讯发布《腾讯智能门锁安全技术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美AI公司称用3D面具破解了微信支付宝等人脸识别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人工智能公司Kneron宣称,他们使用特质的3D面具欺骗了支付宝、微信等支付软件中的人脸识别系统。根据美国科技新闻平台businessinsider的说法,苹果的Face ID和华为的系统被证实不受面具的干扰,这两者都使用更复杂的结构光成像技术。支付宝和微信近期对此次陆续作出回应,表示已和这家美国公司取得联系,但是暂时还没有更多进展。

  微评:金融支付环节的人脸识别对技术的安全等级、可靠性具有更高的要求。由于此次3D面具测试中苹果和华为都被证实不受面具影响,有了对比,也从侧面反映微信和支付宝人脸识别可能还是存在一定的漏洞,能够抵御常规的防伪攻击还不够。不过这也将进一步刺激人脸识别技术的升级和改进,3D结构化成像技术的重要性将得到更多关注。

  苹果谷歌亚马逊联手创建开源智能家居标准设备相互兼容

  1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谷歌和亚马逊正在联手开发开源智能家居标准,旨在确保设备能够相互兼容、协同工作,使新设备的开发变得更容易,并在此过程中确保一切安全。苹果、谷歌和亚马逊此举得到了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支持,他们正在组建名为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的组织,智能家居协议制造商Zigbee联盟也将加入该组织,同时包括其他诸多成员,比如宜家、Samsung SmartThings和Philips Hue背后的Signify公司。

  微评:随着市场的日趋成熟,协议、标准的融合统一将成为明显趋势,一方面对于用户而言,他们希望各类品牌智能家居硬件系统、平台之间能够以最简单的方式互联互通,增强体验,一方面对于设备商而言,选择哪种协议或平台也不应该是一个单选题,而是多选题,同样也是为用户体验考虑。巨头的联手创建开源标准,有望能改进智能家居产业现存的一些问题。

  交通运输部发文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快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安装

  12月13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快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安装,要指导运输企业用好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发挥好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在自动识别、自动提醒、自动纠正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方面的作用,提升道路运输车辆安全科技保障能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驾驶员违法违规导致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

  微评:此项通知重点针对营运车辆的监管,尤其是“两客一危”车辆。加快营运车辆的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的安装,有望用最新视频科技手段来预防和减少危险驾驶行为。车载智能监控市场也有望在相关政策的推动下迎来新的增长空间。

  腾讯发布《腾讯智能门锁安全技术要求》

  在第九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 上,腾讯发布了《腾讯智能门锁安全技术要求》(下文简称《要求》)。该《要求》从智能门锁的终端、通信及云平台三个层面出发,全面阐述了传感器安全、芯片安全、系统安全、网络层通信安全、数据安全等十五项安全技术要求。

  微评:该项技术要求一定程度是《腾讯物联网安全技术规范》在智能门锁领域的融合实践。智能门锁作为入户的核心设备,其安全性不容轻视,尤其在当下的物联网时代,不仅需要注重产品的物理安全同时要巩固物联网设备的网络安全。这些要依赖设备商、平台商以及行业标准的共同推动。

  ——前瞻观点——

  由于AI讲究场景化应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不断挖掘更多的场景,“算法+硬件+系统平台“的全栈式发展也成为了不少企业的发展模式。但“算法+硬件+系统平台”的全栈式发展对企业实力具有较高的要求,与规模大、技术储备丰富、产品相对齐全的企业具有较高的吻合性。而对于那些专注于某项技术或解决方案的公司,如专注于算法或硬件的公司来说,分工合作、强强联合则更具可行性。

  ——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嵩

  图像识别是一个特别困难的任务,第一个挑战是嵌入式深度学习,嵌入式平台往往受到芯片性能、内存容量等硬件资源的限制,无法运行当前主流的深度神经网络;第二个挑战是可解释性,第三个挑战是对抗样本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设计可靠的神经网络,能够具有防止恶意攻击的能力。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申富饶

  用户的核心需求始终还是应用,建设中台只是一种技术路径。即使厂商的中台能力完全开放,用户最多只能完成有限程度的自主建模应用,更多的需求还是需要SaaS来完成服务闭环。所以,强大的中台必须搭配丰富的SaaS生态伙伴,才有可能满足用户场景化的、敏捷的业务需求,完成商业闭环。所以说,中台最大的挑战在于生态的构建。

  ——宇视科技战略Marketing总裁张晓琳

  随着监控技术和预测分析的兴起,我们可以将智慧城市建设得更智能、更高效,提高其效率。然而,现实情况是,连接性没有绝对的保证。但是无论连接状况如何,我们都必须获取需要的数据,以确保能够做出实时决策。因此,必须存在令人满意的本地存储,才能将最敏感的数据保存在最接近计算的位置——这说明边缘以及嵌入式存储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希捷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如何高效地响应不同行业的AIOT应用需求?

  如何更好地满足用户端越来越细化的应用需求,如何平衡好有限的研发资源和敏捷的交付速度之间的矛盾,高质量交付,这一系列问题无疑是当前市场环境下企业所必须面对的新挑战。【详情】

  泛安防时代来临,产业将面临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

  人工智能第三次浪潮的来袭,加速推进了传统安防向智能安防的演进速度。“AI+”的出现使得安防行业的边界一步步拓宽,一个崭新的泛安防时代正在向你我走来!那泛安防时代来临,产业又将面临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呢?【详情】

  智能安防的听觉时代何时来临?

  当前阶段,声学技术及相关应用正以点位分布的形式在城市不同场景下展开,未来,随着相关技术的日趋成熟以及应用面的打开,智能安防、智慧城市有望迈进机器听觉时代。【详情】

  2020年,安防行业有哪些新政策值得关注!

  在这第一个十年里,由于世界范围内恐怖袭击活动的增加,以及得益于人们对自身安全意识的增加和技术的发展,国家颁布了不少于百条政策以支持安防的增长。那么,在21世纪第二个十年即将来临之际,安防企业、集成商以及用户有哪些新政策值得关注呢?【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