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澎思科技车辆再识别(Vehicle ReID)技术刷新世界纪录

澎思科技宣布其车辆再识别(Vehicle ReID)技术在非受限场景车辆再识别数据集VERI-Wild上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并打破了VCIP 2019车辆再识别大型挑战赛的最好成绩。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19日,澎思科技宣布其车辆再识别(Vehicle ReID)技术在非受限场景车辆再识别数据集VERI-Wild上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并打破了VCIP 2019车辆再识别大型挑战赛的最好成绩。

  车辆再识别,也称为车辆检索,旨在找到不同监控场景下的同一辆车,在智慧城市和公共安全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一直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研究的焦点。

  据介绍,澎思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全局和局部深度特征融合算法模型”,实现了车辆再识别算法关键指标平均精度均值(Mean Average Precision,mAP)和首位命中率(Rank-1 Accuracy)的大幅度提升,在VERI-Wild数据集上平均精度均值mAP达到85.35%。

  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车辆再识别算法效率显著提升。然而现有数据集的限制过度简化了车辆再识别面临的现实挑战,使得基于大部分现有数据集开发和评估的ReID模型在真实场景中的泛化能力可能存在问题。真实监控情景中的车辆再识别仍然面临高度视角差异、极端照明条件、复杂背景和不同的摄像头来源等挑战。非受限场景车辆再识别数据集VERI-Wild的推出就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

  此次澎思科技在车辆再识别(Vehicle ReID)非受限场景数据集下取得刷新世界纪录的成绩,未来澎思科技将逐步实现算法在平安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的落地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