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圈内曝出多起维权事件 秒开智能锁小黑盒流入市场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 近期多起知识产权维权事件陆续上演-3秒破解智能锁的小黑盒流入市场-搜狐出了一款反黑客摄像头-NIST全球权威人脸识别算法测试结果-微软更新面部识别技术可通过肤色识别性别......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

      近期多起知识产权维 权事件陆续上演

20180627771_48132511_xxl.jpg

  近期,安防产业陆续爆出了多起企业知识产权维 权事件,引起较大关注的有,中德宏泰‘深眸’商标被盗用,涉及侵犯商标版权,在多次警告无果的情况下,中德宏泰将侵权公司告上法庭;南京物联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专利维 权声明,直指绿米联创智能门锁侵犯南京物联智能门锁发明专利权;联发科近日发函给比特大陆(Bitmain)在台登记的子公司芯道互联,要求勿妨碍营业秘密和智财权。

  微评:此三件案例分别涉及商标版权、发明专利权以及智财权,都属于企业知识产权范围,行业范畴涵盖AI安防、智能家居以及AI芯片三大领域,在安防圈类,也不乏知识产权侵权的案例,但没有像现在这么集中过,可以说,随着产业迎来更高的技术门槛,企业也更加注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毕竟,每一项技术研发都不太容易,而一旦发现被侵权,企业的维 权意识也在加强。而这些也是产业走向成熟,健康有序发展的表现。

  3秒破解智能锁的小黑盒流入市场

  5月26日开幕的第九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上,用特斯拉线圈(小黑盒)攻破多台智能锁的“踢馆”事件经过持续发酵,智能锁行业一片哗然,据《好奇实验室》6月26号调查发现,秒开智能锁的小黑盒如今已经从圈内流到了淘宝电商平台销售,流向了市场。小黑盒在市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今已为业界高度关注,而消费者对于智能锁产品的稳定性、安全性也产生了极大质疑,智能锁圈正在经历一场信任危机。

20180628091142996.jpg

  微评:关于“小黑盒“,到底是智能锁设计漏洞还是其他原因目前还未有详细的甄别结果。网上有专家认为是小黑盒(特斯拉线圈)产生的电磁干扰让系统误以为是正常指令,触发了智能锁内的电机启动。不过据某锁业协会发出的申明表示,是个别产品在没有录入指纹识别信息和空载情况下才会被打开,而录入了识别信息和设置了密码的智能锁不会被攻破。对于当下的智能锁圈来说,当务之急一是追查流入市场的小黑盒防止落入不法分子之手,二是检查智能锁各环节的结构设计,一旦发现问题需要立即升级完善。另外,经历此次事件之后,智能锁的软硬件设计研发都应更加谨慎,除了提升产品的智能、便捷功能之外,智能锁的安全性仍然是第一位。

  搜狐也出摄像头了,还是一款反黑客摄像头

201806290151592332.jpeg

  6月27日,乐土与搜狐小明智能摄像机签订法律保障项目合作协议,让搜狐小明摄像头成为国内第一个有法律保障的智能科技产品,一旦发现摄像头被入侵造成隐私外泄,用户可享有线上线下法律服务支持。另外,搜狐这款智能摄像头还启用了6大加密技术,包括DRM版权保护加密、实时流加密、账户加密、信令加密、绑定加密和设备加密,小明摄像机的安全程度达到了金融级别。

  微评:消费级智能摄像机市场如今已充斥着各种品牌,有安防系、有互联网系、还有其他科技系的产品,相对而言,搜狐的小明摄像机“出道”时间很晚,但其剑走偏锋,主打安全和维 权服务,直击消费者痛点,在因为隐私安全问题一直隐隐作痛的家用智能摄像机领域,这一招可谓很讨巧。

  NIST全球权威人脸识别算法测试结果:中国包揽前五名中三位

  近日,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 NIST(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组织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 FRVT 2018 结果公布,前五名被三家中国公司和两家俄罗斯公司包揽,其中冠军被中国公司依图科技再度摘得,另两家中国公司分别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以及旷视科技。

  微评:NIST 是全球人脸识别最权威的测试、工业界的黄金标准,来自中国的算法技术能够在全球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中名列前茅,甚至两度成为世界冠军,证明在人工智能核心领域,中国已经站在了世界的最前列。当然,刷榜的数据纵然耀眼,更关键的仍然是将技术落地于实用场景,助力应用领域的智能提升。

  微软更新面部识别技术,现可通过肤色识别性别

  微软6月26日早上宣布,他们已经更新了他们的面部识别技术,以更好地识别不同肤色人种的性别。据了解,此次总共三个主要更新,有助于解决面部识别技术更准确地识别浅色皮肤人种性别,而肤色更暗的人性别识别率不高的问题。这使得微软能够将肤色较深的男性和女性的识别错误率降低20倍,对女性的识别错误率降低9倍。微软还补充说,他们能够显着降低整个人口统计数据的准确度差异。

  微评:在海外多人种的国家和地区,由于不同人种面部特征(脸型、肤色)具有较大的差异性,因此人脸识别技术需要融合更多的考量因素。

  2023年全球智能卡市场将超200亿元

  据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关于智能卡市场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该行业未来五年(2018-2013)将从142.2亿美元成长至215.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8.7%。研究人员表示,推动智能卡市场的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便是在线支付的兴起。同时电子支付方式正在迅速取代现金业务,在预测期内,接触式智能卡将占智能卡市场的最大份额(四分之三以上),目前该类型的卡广泛应用于银行、金融服务、保险及零售中,同时非接触式智能卡方案当前也受到更多的关注。

 微语录集锦

      这一波智能化不只有一两年的窗口期,它可能是一个长达10-20年的浪潮,所以我们不会为了短期内的成就而急切浮燥。

  ——深圳市华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施欣欣 

  无论传统安防企业的护城河有多深,这一波新进AI创企闯入安防领域后,或多或少都会给整个安防格局带来一些变化。除了传统的大安防、大视频应用之外,他们激发了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新应用场景,给所有安防企业带来了新商机。但这些新进AI创企想要完成换道超车,还得先落实硬件、算法及应用场景三方面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的确广泛,但80%的创企AI落地项目还未能出现。

  ——深圳华颐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张祥文

  智慧城市的数据处理量非常浩大,需要一个云计算平台对城市建设中的数据进行处理和共享,能够打破信息孤岛的难题,实现数据资源共享,能将整个城市的海量进行集中存储、深度挖掘和有效利用,完成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从而为智慧城市的运转提供可靠、安全、稳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杭州天夏科技集团营销中心高级销售经理 张国淼

  深度学习的精髓是端到端的学习方法,深度学习从端到端,不需要人工参与,完全由算法本身通过网络结构自动完成。无论是现在很火爆的人工智能的应用,还是物联网的应用,或是区块链的技术应用,这些应用的核心技术都在指向去中心化,智能边缘计算正在成为趋势,由此,未来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最终落地的还是在智能前端。

  ——北京华泰科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傅剑辉

  与人脸识别技术相似,微表情识别AI同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对输入的人脸图像或者视频流进行监测。但不同之处在于,微表情识别捕捉的对象是人们在0.2秒内发生的瞬间性表情,再通过心理学FACS面部行为识别符号来映射人像的内心活动。人脸识别主要用于身份认证与目标锁定,而微表情识别则适用于预判目标人物的企图,做到主动安防。

  ——希亚思(上海)系统开发事业部经理伍华军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活动的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我们特别启动了《微语录征集》活动,近期观点征集主题如下:

  1、新进AI企业在大安防产业如何落地?

  2、新进AI企业对传统安防企业的冲击看法。

  3、智能安防时代,集成企业的危机和机遇?

  欢迎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添加a&s小助手微信号:as82994989,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备注:实名(姓名+企业名称)提交,免费刊登代表性观点。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布局人工智能 博世收购AI初创企业股权

  据外媒报道,博世建筑技术部门正与以色列人工智能(人员及物体识别)初创公司Anyvision Interactive Technologies Ltd.合作,并收购其9%的股份......【详情

  智能音箱的入口之争,各方兵力胜算如何?(图)

  近日消息,有媒体曝光了三星智能音箱的专利设计,从曝光图片来看,三星这款智能音箱看上去和家用小型云台摄像头很相似,看惯了智能音箱一贯的极简风格设计,三星这款产品显得蛮“接地气”。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控制中心的关键入口,已经成为巨头布局智能家居的必争之地,入口往往会决定整个生态系统中智能硬件的选择......【详情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文物安全防范中的应用

  文物保护与科技融合,是实施国家文化创新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文根据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和装备的特点和发展趋势,针对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和考古发掘现场安全防范的实际需求,从智能视频分析应用的背景出发,阐述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原理及其在文物安全防范中的典型应用......【详情

  安防人身体内沉睡的维权,觉醒了

  知识产权对于企业发展而言,除了表面的荣耀之外,更多的是核心技术及强大市场竞争力的表现。在商业社会中,许多企业因无法掌握核心知识产权而面临巨额费用的局面,也有因不重视知识产权导致上市暂缓,将市场机会拱手相让的案例。近期,安防圈内似乎也有种谈知识产权色变的氛围,一起回顾下近期比较引人注目的三起知识产权纠纷......【详情】 

  “慧眼”还是“天眼”?智慧校园建设下的“冷”思考

  如同当年的智慧地球一般,自2010年信息化“十二五”规划正式提出“智慧校园”的建设愿景后,全国范围内便掀起了一股智慧校园建设热潮,各大企业纷纷抢占智慧校园建设高地,生怕错过这个前景大好的新商机......【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