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君正:第三季度需求旺盛,芯片供应链仍相对紧张

目前看总体来说第三季度需求仍然较为旺盛,智能视频芯片、部分存储芯片、模拟芯片等供应链仍旧比较紧张。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近期的投资者调研中,北京君正就第三季度产能情况、产品调价、芯片产品库存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芯片供应链仍然比较紧张。

  1、第三季度的产能情况如何?

  目前看总体来说第三季度需求仍然较为旺盛,智能视频芯片、部分存储芯片、模拟芯片等供应链仍旧比较紧张。从整体产能情况来看,无法保证第三季度所有产品产能都会增长。

  2、DRAM的代工厂是哪家?产能如何?

  DRAM的生产主要在力晶。我们和力晶的合作协议中,有关于产能方面的约定,所以今年DRAM产能还好。

  3、汽车芯片的客户有哪些?新能源车对存储芯片需求增长的影响明显吗?

  我们主要是面向Tier1/2/3厂商,全球绝大部分Tier1厂商都是我们的客户,Tier1厂商覆盖的客户很多也是我们的终端客户。新能源车与存储芯片的需求量没有太直接的关系,主要是车的智能化提升增加了存储芯片的需求,我们预计容量和数量的提升都会存在。

  4、DRAM公司是否有签订合作协议的供应商,是否能保证供货量?

  公司和DRAM晶圆厂的合作协议包括了在数量保障方面的相关约定,所以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我们DRAM的产能相对会好很多。

  5、公司产品是否调价?

  公司有些产品线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价格调整,其中微处理器和智能视频产品线的芯片产品价格调整大概从三月份开始调价;北京矽成的客户大部分是行业市场的客户,需要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价格调整措施,相比消费电子市场,价格调整幅度也较小,上半年北京矽成的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量的增长。

  6、智能视频芯片业务情况?产品优势情况?

       智能视频芯片是2014年开始进行产品研发的,从2014年至今,公司在相关核心技术方面有很多的积累,目前我们拥CPU、VPU、ISP、AI加速器和AI算法等丰富的技术。随着技术逐渐成熟,我们的产品目前能够赶超业内一流水平,同时产品线也在不断丰富,在领域内积累了不错的品牌口碑。现在产品能够应用在消费类摄像头包括各类电池类摄像头、AI摄像头等,以及行业类摄像头中。公司客户群体不断增大,有些客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从而带来了公司在这一领域的长期增长。

  7、公司目前的库存水位线如何?是否有从市场角度感觉到供应缓解的信号?

  目前公司部分产品线成品库存水平较低,从市场角度,目前总体需求仍然较为旺盛。

  8、DRAM产品车规级和通用型的差异在哪里?

  车规级产品对品质有严格的要求,例如在温度范围、可靠性、稳定性、良率等方面要求均较为严苛,因此从产品定义到生产参数等的整个流程和消费类市场的芯片都是存在差异的。

  9、从整个市场来看,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是否会带来单车价值量的增长?

  随着智能化的升级,电子元器件的单车价值量会相应增长,汽车存储芯片未来预计也会是不断增长的趋势,市场上有相关的研究报告,根据这些调研机构的预测,未来车载存储市场预计有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

  10、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如何?

  公司微处理器芯片的毛利率相对比较稳定;智能视频芯片的毛利率增长比较明显,和价格调整有一定的关系;存储芯片、模拟与互联芯片相对较为稳定。

  11、收购北京矽成产生的增值部分对未来的影响?

  去年已经有大部分的存货消化掉,存货评估增值部分对今年利润的影响小很多。北京矽成并购ISSI,北京君正并购北京矽成都产生了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增值摊销,上半年合计有6,000多万元的影响,这部分未来会逐年下降。

  12、公司团队情况?招聘计划?

  目前公司员工八百多人,其中技术人员五百多人,公司每年都会有招聘计划,根据各部门需求进行招聘。

  13、研发人员的分布情况?

  公司大部分研发人员在国内,北京、上海、武汉、合肥、厦门等地,北京矽成有部分研发人员分布在美国、以色列等地。

  14、公司微处理器芯片是否会考虑进入车载市场?

  公司有计划将原有产品线导入车规市场,但这个需要时间。

  15、公司收购ISSI后的协同效应体现在哪里?

  公司收购北京矽成后,在技术、产品、市场和销售等方面的协同发展都在持续推进,目前双方的融合非常顺利,我们在历次定期报告中也进行了详细披露。16、明年预计产能情况如何,如果产能松动会不会给公司带来不好的影响?目前从晶圆厂方面来看,预计明年产能仍然很紧张,但从产业链角度,未来供求达到平衡是必然的趋势,从长期来看,这会更有利于市场的良性发展,上游产能充足更有利于我们拓展更多的市场。

  17、微处理器市场有什么新的市场拓展计划吗?

  微处理器主要面向智能物联网市场,这个市场具有多样化、碎片化的特点,但是市场机会也很多。公司X2000及后续更高性价比产品的推出,将有助于我们这个产品线的成长。同时公司芯片产品自主研发,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低功耗性能及设计灵活性,更有利于公司在相关领域的拓展。

  18、公司目前的产品架构?

        目前仍然是MIPS架构,同时也在研发RISC-V架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