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电速联”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

专访优特普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马妙华

网电速联(EPFast)方案可以有效实现通讯及物联网接入的统一化、系统微型化、设备智能化、能源低耗化。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进入加速道,物联网作为“十四五”期间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发展社会经济的重要任务。

  “十四五”规划下,《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的发布,将进一步推进物联网进入到建设高峰期。工业物联网、城市物联网、消费物联网主要应用场景内,大量的物联网终端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成为一个个集信息感知、采集、传输于一体的收发节点,成为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映射的核心基础支撑。

  而在构建数字世界落地实践过程中,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如何高效实现物联网终端设备的联网和供电问题?面对越来越丰富的物联网终端设备,又该如何实现智能化的运维管理?

  在2021年中国公共安全博览会上优特普的展台上,我们看到优特普带来的 “网电速联”(EPFast) 新一代AI智能联网和供电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在保障一站式供电组网的基础之上,通过集成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PoE(以太网供电)等前沿技术,实现对联网设备的高效运维管理,为安防网络监控或网络通信项目的工程部署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104105856.png

  网电速联 助推万物互联

  优特普“网电速联”(EPFast) 新一代AI智能联网和供电系统解决方案的推出,非常契合现阶段物联网新基建的应用需求。

1.png

  <优特普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马妙华>

  优特普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马妙华在安博会期间的采访中告诉a&s,随着物联网新基建的持续推动,包括监控摄像机、报警等在内的前端数据采集终端激增,产生了海量数据,从而带动了数据的传输、存储、管理、分析等应用。另外,大规模的智能物联网终端设备接入网络,使得设备管理与运维难度较大,安全隐患增多,人力成本高,市场急需智能化的安装、运维解决方案。

  而网电速联(EPFast)方案可以有效实现通讯及物联网接入的统一化、系统微型化、设备智能化、能源低耗化。

  “例如,在智能楼宇中,“网电速联”数字化解决方案融合了网电传输,涵盖视频监控、可视对讲、防盗报警、广播、停车场、门禁一卡通、无线WIFI覆盖、计算机网络、考勤、智能家居等各系统应用,实现对各网络设备的统一联网和供电管理;在建筑中部署“网电速联”,能够降低安装和维护成本,同时具有高效、节能的特点;在楼宇的智慧照明系统中,使用PoE技术,不仅无需另外供电,还能实现对Led灯的智能化控制,加强能耗管理,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效果。” 马妙华介绍道。

  创新融合AIoT技术  网电速联方案升级

  在物联网快速发展和“新基建”政策的指引下,诸多行业领域的数字化应用快速发展。考虑到供电安全、能耗、效率及网络终端的快速连接组网问题,PoE作为一项前瞻性的技术和一种新型的数字世界连接方式,有助于实现前端物联网终端设备的快速安装、组网、供电和智能运维,安全稳定、低碳环保、安装维护简单。目前,基于PoE 技术的“网电速联”系统正在成为照明供电技术应用新方向。

  谈到优特普网电速联方案的核心技术突破和创新亮点,马妙华认为,尽管目前阶段PoE已经成为相当成熟的供电组网技术方式,但优特普网电速联(EPFast)作为新一代AI智能联网和供电系统解决方案,创新融合了AIoT、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无线和有线协议转换、数据采集、以太网、光网络及无线宽带网、边缘计算、PoE智能供电等前沿技术,能够有效为数字治理、数字农业、智慧园区、智慧交通等领域提供智能化、数字化信息采集传输及供电方案。

  在今年安博会上,优特普重点展示了其“网电速联”(EPFast)新一代AI智能联网和供电系统系列解决方案。包括2000W 24口 BT PoE大功率交换机、8口BTPoE全千兆以太网交换机(720W)、网电速联运维网关UEG5060G、IP67防水型工业级802.3bt PoE网络中继器、2.4G/5.8G室内外无线网桥传输方案等等。

  与此同时,优特普传统优势产品,如工业级交换机、商用级交换机等也凭借PoE智能自愈技术、一键智能技术、快速环网技术、宽温设计、6kV防雷、大功率供电等特色技术以及稳定可靠、简易安装、安全节能等优势,给行业带来了诸多惊喜。

  展望数字化未来

  对于未来行业市场的发展趋势展望,马妙华认为,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日趋成熟、加速应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改变传统生产组织和生活方式,带动了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传统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正与互联网进一步融合,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也将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微信图片_20220104095509.jpg

  顺应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据了解,优特普基于“网电速联”核心技术,推出了数字农业、数字治理、数字建筑、数字园区、数字交通等一系列解决方案,为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赋能。网电速联数字化解决方案目前已在深圳智慧冷库、深圳明厨亮灶、福建数字农业、广西地下管廊、云南交通、深圳羊台山智慧旅游及全球多个项目中成功应用。

  随着物联网新基建及数字经济的持续推动,网电速联将在数字安防、数字农业、数字工业、数字治理等领域迎来更大的发展前景。作为以网电速联(EPFast)为核心的通信及物联网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优特普致力于构建有感知的物联网接入网,让万物互联变得更加简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