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乌克兰氖气供应商停工,全球芯片生产再次受损

中国大陆也生产氖气,但价格正稳步上升。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俄乌战争,乌克兰两家主要氖气供应商已经停止运营,据相关数据显示,这两家公司的氖气产量在全球供应中约占一半,而氖气是制造芯片的关键原材料,这两家公司停产可能导致价格上涨并加剧半导体短缺。

  据Techcet的数据统计,全球约45%-54%的半导体级氖气由乌克兰Ingas和Cryoin两家公司供应。Techcet估计,去年全球用于芯片生产的氖气消费量约为540吨。

  Techcet称,由于俄军加强对乌克兰的攻击,Ingas和Cryoin都已经关闭业务。

  CFRA的分析师AngeloZino表示,尽管对芯片制造商手中氖气库存的估计存在很大差异,但如果冲突持续下去,芯片产量可能会受到打击。

  “如果库存在4月前耗尽,芯片制造商在全球其他地区没有锁定订单,这可能意味着更广泛的供应链将受到进一步限制,无法为许多关键客户生产终端产品,”AngeloZino说。

  Ingas首席商务官NikolayAvdzhy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在发生入侵之前,Ingas每月为中国台湾、韩国、中国大陆、美国和德国的客户生产15,000至20,000立方米的氖气,其中约75%用于芯片行业。

  Ingas总部设在马里乌波尔,而位于敖德萨的Cryoin每月大约生产10,000至15,000立方米氖气,该公司业务发展总监LarissaBondarenko称,2月24日开始,为了保证员工安全,公司停止运营。

  Bondarenko说,如果战争无法快速结束,公司将无法在3月完成13,000立方米的氖气订单。她表示,公司可以在工厂关闭的情况下至少撑过三个月的时间,但她警告说,如果设备受损,将对公司财务造成更大拖累,使公司更难迅速重启运营。

  她还表示,她不确定公司能否获得更多生产氖气所需的原材料。

  而台湾企业则表示已经提前做好准备,拥有氖气“安全库存”,能有效保证6个月的库存量,所以认为短期内供应链不会出现问题。

  乌克兰氖气是是俄罗斯钢铁制造业的副产品。中国大陆也生产氖气,但价格正稳步上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