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千方科技:宇视将坚持渠道下沉策略

宇视将在2022年坚持渠道下沉策略,预计今年能完成国内地市级城市代表网络的建立,并已经配合渠道下沉创建了“阿宇”副品牌。
资讯频道文章B

  2022年4月12日,千方科技接受相关投资机构调研,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宇视的出口有没有受到影响?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宇视的出口有没有受到影响。

  问:公司对农村公路数字化建设进行了哪些准备?获得了哪些项目?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交通安全事故预防治理解决方案结合“交通安全大数据预警管控治理平台”以及“基础交通安全提升工程”和“科技信息化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大数据+交通工程”的综合治理理念,运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算法进行安全事故成因分析、评价和治理,为交通安全的精准预警防控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和技术手段,最终实现服务于城市道路、农村道路、高速道路的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和减量控大。该解决方案在杭州瓜沥镇农村道路安全综合治理等项目实现了复制和推广。

  问:智慧交通项目是否已经成熟?是否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已经达到可以全国大规模复制的程度?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政策面与技术面均已经具备推广条件,政策面的积极信号明显,公安部、工信部、住建部也配套出台了关于城市交通管理、车路协同、双智试点等诸多指向和指标都非常明确的政策。产品技术层面,公司目前技术手段成熟,已经实现V2X产品产业链全面布局,涵盖路侧RSU,边缘计算体,交通云,路侧毫米波雷达,视频监控等一系列相关产品,具体解决方案及产品交付方面,公司已经落地城市内智能路口、黑龙江吉林高速“高速一省一平台等解决方案”。目前V2X智能路口类项目已经实现规模化推广,公司中标朝阳区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工程,总标的金额3.57亿元,既立足当下智慧交管应用服务,又面向未来智能网联的发展需求。具体建设内容包括不限于:前端配套科技设施系统建设、5G+智慧交通、全息感知路口、治安监控系统、可变车道系统等。

  问:宇视四季度和一季度是否已经停止增长?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宇视科技,即智能物联板块2021年实现总体收入增长约15%+,其中PBG业务与2020年基本持平,EBG收入增长19.2%,海外增长27.9%,一季度营收具体情况请留意公司公告。

  问:宇视这一块的芯片紧张情况是否有所好转,芯片价格下降了吗?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对供应链安全非常重视,保障存货水平以及多渠道供货环境,目前芯片紧张程度缓解,微观数据显示采购价格开始进入缓降曲线。

  问:最近上海等地的疫情是否影响了宇视的生产及供应链?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宇视的生产基地主要在浙江桐乡,目前并没有受到疫情的重大影响;供应链受上海疫情影响较小,我们在很多港口有物流渠道。

  问:公司芯片对西方依赖性高吗?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芯片原料采集渠道涵盖国内及国外供应商及厂商,公司在这近两年内已经做好合理预案,包括加大原材料储备、加强供应链管理、适配多种国内厂商的芯片等等,目前供应链体系没有对任何厂家的强依赖。

  问:宇视科技的渠道下沉今年是否能完成,全部的下沉之后能否迎来业绩的高峰?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宇视将在2022年坚持渠道下沉策略,预计今年能完成国内地市级城市代表网络的建立,并已经配合渠道下沉创建了“阿宇”副品牌,相关进展请关注公司公告及宇视科技公众号。

  问:贵公司的saas推广是不是不顺利,目前为止有多少这方面的业务?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已经在交管领域的交通信号优化服务等业务上实现了云业务模式的跑通和收入延续,并在北京,安徽等地落地运营。此外,在整体城市物联感知提升、静态交通、部分交通大脑项目上,开始推动建设+运营模式,及项目会分为两段,公司首先作为项目建设方获取建设阶段的收益,然后联合当地业主对这些进行基础设施进行运营,签订5-10年的长期运营协议,获取长期收入和现金流。

  问:请问张总,请问鸿泉物联的估值方式是否有调整空间?鸿泉物联的股权投资具有战略性,持股比例比较高,能否改为长期股权投资?以免因鸿泉物联市值变化过大,影响公司价值.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根据新会计准则,长期股权投资核算的是对子公司、合营企业和联营企业的权益性投资,公司及子公司合计持有股鸿泉物联14.95%的股权,无法对其控制和产生重大影响,无法在长期股权投资科目中核算。

  问:华为近年来也进军了智慧交通,交通云等业务,针对与华为相重叠的业务,请问公司与华为是竞争关系还是合作关系?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1.智能交通市场空间潜力巨大,其未来发展获得了各方的看好,我们欢迎生态伙伴共同深耕万亿市场。2.公司交通业务提供的是以车路协同、智能网联等为代表的交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区别于友商公司主要以硬件产品为主(包括通用型硬件产品)3.公司与不同友商之间更多的是具备合作属性在里面,公司与华为在1号高速及望京等项目中均有合作。

  千方科技主营业务:智慧交通和智能物联业务

  千方科技2021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2.81亿元,同比上升9.15%;归母净利润7.24亿元,同比下降33.01%;扣非净利润6.31亿元,同比下降19.7%;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5.29亿元,同比下降1.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下降51.0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675.42万元,同比下降62.35%;负债率34.18%,投资收益-1584.84万元,财务费用-269.22万元,毛利率28.38%。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