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贵阳“一场三站”启用新的疫情防控系统

  近日,贵阳市在“一场三站”(龙洞堡机场、贵阳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启用的新疫情防控系统,对入黔返黔人员进行精准识别、分类处置,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4月12日,记者来到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贵阳北站对新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探访,发现该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贵阳市在“一场三站”(龙洞堡机场、贵阳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启用的新疫情防控系统,对入黔返黔人员进行精准识别、分类处置,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4月12日,记者来到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贵阳北站对新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探访,发现该系统运行良好,通行效率大大提高,市民普遍觉得使用起来方便、快捷、安全、高效。

微信图片_20220422132116.jpg  

        信息核查只需30秒 通行效率大幅提高

  “请各位旅客打开贵州健康码进行健康申报。”4月12日,记者在贵阳龙洞堡机场T1航站楼到达层看到,出站口几个小喇叭反复播放着提示语言,提醒旅客完成健康申报信息登记。

  “请将健康申报二维码在这里扫一下。”在到达层大厅,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旅客健康申报二维码,电脑上立刻显示出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等信息。“以往我们旅客需要手动填写健康信息,一名旅客大概需要三分钟才能完成信息的填写,达到航班多的时候往往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

  新疫情防控系统投入使用以后,旅客在登机前在贵州健康码里完成健康申报,出站时将生成的二维码在我们这里扫码,所有的信息都会立刻出现在电脑上,出站信息核查只需要30秒左右,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一名工作人员这样向记者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422132245.jpg

  “我通过健康申报填写了个人信息,就生成一个二维码,然后在机子上扫一下就可以了,很方便。”刚从青岛乘飞机来的雷雪说,她在上飞机之前也不太了解这边的防疫情况,到达之后跟着工作人员的指示完成了健康申报,整个出站过程很顺畅。

  “我觉得这边的防疫做得很好,方便快捷。”从北京来的肖奚瑶女士对贵阳机场的防疫措施连连称赞。她告诉记者,从拿到行李到通过完成健康申报,整个过程也就花了两分多钟,全程在手机上操作完成,不需要接触机场的东西,安全又快捷。

  优化人员配置 工作更便捷高效

  “您需要上传行程码截图至贵州健康码进行健康申报,填入您的基础信息后会自动生成属于您的健康申报二维码。”4月12日,贵阳北站出站口迎来一批批旅客,贵阳北站高铁管委会副主任孙常青正耐心地指导旅客刘婕进行健康申报。

  在孙常青的耐心指导下,刘婕完成用户基础信息填报,自动生成了健康申报二维码,通过闸机及移动终端核验后,确认刘婕的健康码、行程码均正常,于是得以快速通行,整个过程比较流畅。“如遇到旅客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的情况,闸机及移动终端会发出预警,再由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疫情防控接待服务站进一步处理。”孙常青说。

  “工作原因,我时常出差,相比之前到每个关卡都要检查一次健康码、行程码,我觉得现在比较方便,节约时间。希望站内加大宣传和提醒,旅客下车就可进行健康申报,进站直接刷身份证通过,大家不用堵在出口临时填写健康码信息,这样大家都方便。总的来说,我的体验感是不错的。”谈及对于北站新防疫系统的使用体验,刚从昆明返回贵阳的旅客赵龙如是说。

  据云上贵州技术开发人员黄迪介绍,新系统启动后,对入(返)黔旅客健康状况及14天内行程轨迹进行快速精准识别,大幅度缩减了重点旅客因填写纸质表格而产生的排队时间。同时,新系统的启动优化了人员配置,有效减轻了贵阳北站查验旅客健康码、行程码的工作压力,旅客通行速率得到极大提升,进一步实现了人员快速分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