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瑞芯微与圆周率科技深度技术合作,推出车规级全景+3D渲染显示技术产品解决方案

  近日,瑞芯微Rockchip(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圆周率科技Labpano(深圳市圆周率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宣布达成深度技术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业务与资源优势,在车规芯片、操作系统、基础软件等领域展开深层合作。基于圆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瑞芯微Rockchip(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圆周率科技Labpano(深圳市圆周率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宣布达成深度技术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业务与资源优势,在车规芯片、操作系统、基础软件等领域展开深层合作。基于圆周率全景方案的技术积累、瑞芯微高算力车载芯片及芯片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探索面向下一代高性能、高可靠和高安全性的全景+3D渲染显示技术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510091833.png

  在用户对车辆的功能需求不断增加的当下,为安全驾驶护航的360°全景环视功能以及AVP自动泊车3D渲染系统正在逐渐成为每辆车的标配。

  瑞芯微与圆周率合作打造全新车辆辅助驾驶和泊车体验,基于瑞芯微自研车规级芯片平台RK3588M,在旗舰级性能的CPU、GPU,强大的48M ISP,及6Tops NPU算力的基础上,加速投入开发车载360° 2D、3D全景功能以及结合车载雷达的自动泊车3D渲染显示系统技术更新,为车辆驾驶,车辆泊车带来升级体验,同时6 Tops的独立NPU算力也为未来算法进一步智能化的升级迭代提供了保障。双方将通过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模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与合作思路,提升双方在智能汽车行业的影响力,实现共同发展。

  车载360°环视+3D渲染系统,采用瑞芯微领先的图像处理(ISP)技术直接处理摄像头输入的图像数据,并基于瑞芯微车载多媒体中控芯片RK3588M内部强大的CPU、GPU算力无需外挂额外的拼接处理器,通过安装在车身前后左右的4个超广角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等多传感器实时融合处理,实现包括透明底盘和车身在内车辆周围真实环境的3D还原,以及车辆自身全车数字孪生的渲染显示与交互。

图:360°环视+3D渲染系统还原真实环境

  圆周率的车载360°环视+3D渲染系统还原真实环境,360°无死角消除盲区,辅助驾驶员从容应对泊车入位、窄道会车、障碍规避等难题。 

微信图片_20220510092118.jpg

图:全车透明 实时显示车底情况 

       瑞芯微高级副总裁陈锋表示:“RK3588已在汽车智能座舱、Arm PC、平板电脑、高端摄像头、NVR、8K大屏设备、云服务及边缘计算、AR/VR等八大方向布局。RK3588M的A76+A55 8核CPU,6屏显示能力,以及具备多达6路的摄像头接口和最高48M的双HDR ISP能力,给车载座舱提供了强大的芯片算力基础。双方基于RK3588M智能座舱方案搭载的全景+3D渲染显示技术产品方案,可有效提升车主的行车安全,第一时间对事件发出预判,加强对视觉盲区、车辆底部障碍物等环境的监测能力,为车主能提供更安心的驾驶体验。未来我们将全方位助力终端伙伴快速高效的落地更具安全性及兼容性的产品。”

  圆周率科技CEO沈靖程表示:“圆周率科技非常高兴再次与瑞芯微达成合作。早在五年前,瑞芯微在IoT行业领域推出的RV1108智慧视觉开发平台上,由圆周率科技、瑞芯微及CEVA联合推出的DSP全景拼接方案掀起了当时的VR市场热潮。今年瑞芯微推出的RK3588M和RK3568M两款车载中控解决方案与我们汽车领域的技术路径不谋而合,而RK3588M更是业界期待已久的车载领域的重要芯片平台。”

  同时:“圆周率科技多年来深耕全景+3D渲染在Arm架构嵌入式平台的算法并行异构优化,结合瑞芯微新平台丰富的接口能力及AI计算能力,共同为亿万车主的安全驾驶辅助提供更高水平的技术解决方案。圆周率科技始终致力于通过专业的、可靠的技术打造高品质的全景+3D渲染方案。帮助用户获得更全面的、更高精度的三维立体视角及距离信息,从而进行更精准的驾驶及泊车辅助操作。此次瑞芯微将圆周率全景+3D感知方案引入车载系统意义深远,既是我们合作双方握紧彼此双手的一小步,也是对全景+3D渲染算法应用在汽车领域中的点头肯定。我们坚信和瑞芯微携手将可以打造出引领市场需求的新一代优秀的全景+3D渲染显示技术产品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