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芯片厂商泰凌微科创板IPO

泰凌微此次科创板IPO拟募资13.24亿元,分别用于IoT产品技术升级项目、无线音频产品技术升级项目、WiFi以及多模产品研发以及技术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发展与科技储备项目。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物联网芯片厂商泰凌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泰凌微”)科创板IPO获得了上交所受理,拟募资13.24亿元。

  尽管产品销量一直推动公司业绩高增,但是泰凌微相关产品价格已成下行趋势。加上成本端压力依然非常严峻,公司业绩持续性面临巨大挑战。

  泰凌微此次科创板IPO拟募资13.24亿元,分别用于IoT产品技术升级项目、无线音频产品技术升级项目、WiFi以及多模产品研发以及技术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发展与科技储备项目。

  其中,公司拟投入42%募投资金用于发展与科技储备项目。泰凌微方面称,公司现有主流产品为55nm工艺,为了持续确保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拟持续跟进和投入4nm、12nm或者更先进的工艺制程。

  泰凌微主营无线物联网(IOT)系统级芯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单颗芯片支持蓝牙、ZigBee、Thread、HomeKit、2.4G等多种协议和标准,广泛支持各类消费级和商业级物联网应用。

       泰凌微无线物联网系统级芯片产品种类齐全,以低功耗蓝牙类SoC产品为重心,拓展了兼容多种物联网应用协议的多模类SoC产品,并深入布局ZigBee协议类SoC产品、2.4G私有协议类SoC产品、音频SoC产品,同时向下游客户配套提供自研的固件协议栈以及参考应用软件。主要产品的核心参数达到或超过国际领先企业技术水平,广泛支持包括智能零售、消费电子、智能照明、智能家居、智慧医疗、仓储物流、音频娱乐在内的各类消费级和商业级物联网应用。

  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如新能源汽车、电子消费品、工业设备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为集成电路产品开辟了更多的应用场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结构目前整体处在均衡发展的状态,从最初以中低端封装测试为产业支柱,逐步拓展到以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为三大核心的完整产业链,结构持续优化,产业趋于均衡。

  公司收入主要来自IOT芯片,营收占比超90%,主要用于智能家居、智能照明、电子价签等物联网领域。截至2021年末,Bluetooth LE芯片系列产品总营收占比达54%,2.4G和多模产品营收占比分别占20%左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