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到2025年重庆将建成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建成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打造以基础平台支撑产业发展的高质量样板,在全国率先开展规模化、多场景示范应用,基于车路云一体化的感知、决策、控制等服务在示范区域实现全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加快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创新应用,日前,重庆发布《重庆市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创新应用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建成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打造以基础平台支撑产业发展的高质量样板,在全国率先开展规模化、多场景示范应用,基于车路云一体化的感知、决策、控制等服务在示范区域实现全覆盖。

  另外,有条件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量产和规模化应用,形成满足高度自动驾驶要求的智能网联技术体系,关键技术领域的本地支撑能力超过80%,在国内率先建成适配更多车企和通信设备企业产品的C—V2X网络。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加速推进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创新应用,已具备一定的基础和优势。长安汽车、长安福特、赛力斯等整车企业已推出多款智能网联产品,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合作持续深化,部分整车企业已具备有条件自动驾驶及以上级别自动驾驶的自主研发生产能力。重庆还集聚了一大批智能网联核心部件企业,建成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重庆)、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等测试示范项目。

  下一步,具体怎么做?《行动计划》提出“建立技术研发创新体系”“打造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示范区”“丰富示范应用场景”“推进智能网联数据应用”“加强政策标准制定和信息安全体系构建”五大重点任务。

  在建立技术研发创新体系方面,重庆将突破智能网联关键核心技术,搭建创新研发基础平台,发挥联盟支撑纽带作用,强化技术成果转化及服务等。其中,将重点突破C—V2X单播组播、业务连续性、规模化运维等关键技术,满足车联网低时延、高可靠性、大带宽等需求;推进高精度地图和北斗高精度定位、超宽带室内定位及相关新型定位定姿技术深度融合,形成高精度地图众包测绘、自动标注和标准化生产能力。

  在打造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示范区方面,重庆将强化统筹推进,建设基础设施网络,推进高精度地图应用,实现基础数据共享,建设云控基础平台及应用体系。其中,重点推进重庆高新区网联自动驾驶样板示范区、重庆(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等重点项目标准化建设;统一C—V2X应用标准和安全认证标准,实现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永川区等示范区域基础数据互联互通;打通车路云协同领域的技术链、产业链、服务链,力争打造全国首个基于云控基础平台支撑的网联自动驾驶样板示范区。

  在丰富示范应用场景方面,重庆将推动车联网规模化应用,推进自动驾驶示范运营,推进智慧高速公路示范应用。其中,推动车联网在智慧公交、自动驾驶出租、无人配送物流、无人驾驶特种作业、智慧停车等多场景规模化应用,在重点区域实现闯红灯预警、盲区预警、行人穿行预警、特种车辆优先等精细化交通监测与管控功能。

  在推进智能网联数据应用方面,重庆将推动智慧交通综合应用,培育数字型服务企业。其中,推进新一代交通控制、车联网大数据、先进感知监测等系统综合应用,实施智慧公交、智慧高速、“两客一危”智能管理、出租汽车信息服务等一批重点项目;依托重庆自动驾驶与车联网示范区建设,积极引育一批数据分析、出行服务、金融保险等领域数据服务企业落地。

  在加强政策标准制定和信息安全体系构建方面,重庆将突出政策规划引领,加强标准研究制定,构建信息安全体系。其中,持续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示范,适时启动自动驾驶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力争成为全国首批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全市自动驾驶监管平台,提升自动驾驶监管能力、安全保障能力、事故追溯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