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型体育赛事的安保新思路

现代物理安全技术仍然是最关键的工具。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大型体育赛事的回归,体育场馆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事实上,近两年的休息似乎让体育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成为行动的一部分。这在正在进行的卡塔尔FIFA世界杯上很明显,已经售出了近300万张门票。仅在11月27日,就有创纪录的88,000人前来观看阿根廷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同样,2022 年女子欧洲杯将创纪录的 87,192 名观众带到温布利体育场,该体育场最大容量为 90,000人。

  所有这些都给体育场安保带来了一些挑战,观众的健康、安全和舒适对组织者来说更加重要。

  当然,现代物理安全技术仍然是最关键的工具。网络监控摄像机提供场所内不同环境的全面视图,包括停车场、看台、酒店和卫生区域。体育场内和周围的非接触式以及用于管理大量人群和地面支持团队移动的技术解决方案也很重要。

  新兴技术和用途

  虽然网络摄像机和无感访问控制的使用为强大的安全管理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但现在正在出现一些新的技术方案。Axis Communications高级全国销售经理Mark McCormack指出,正在实施的一些“新”技术包括,球迷的智能手机不仅可以用于显示门票,还支持及时提醒不同球迷的入场时间。

  “当体育场大门首次开放时,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用于提醒球迷错峰入场,甚至管理进入体育场某些座位的时间。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球迷蜂拥而至的隐患风险。”McCormack说。

  “在队列管理方面,还可以有效引导球迷入场口拥堵的问题,并在需要将球迷转移到不太拥挤的大门时自动通知员工。这有助于防止在过度拥挤的空间中可能发生的隐患事件。

  体育场馆目前面临的主要威胁

  尽管球迷能够重返体育场透露出疫情后生活的回归,但反社会和犯罪或恶意行为仍然是需要预防和管理的因素。技术的应用可以通过事前预警来支持体育馆安全管理。

  “体育场的布局在组织人群时可能会带来挑战,由于等待时间长,球迷感到沮丧和失望。”McCormack表示。“如果运动的高峰时间 ,例如在休息期间和比赛结束时, 没有得到精心管理并正确传达指令,这可能会引发其他事件,从而对整体体验产生负面影响。

  最后,用于改善体育场内运营的连接和技术解决方案的增加带来了网络安全威胁。体育场馆持有并处理有价值的数据,这些数据可能对恶意行为者有吸引力,这意味着必须优先考虑物理和数字安全。

  体育场安全需要克服的挑战

  体育场环境中的主要安全挑战是保持良好的能见度。布局、人群和低光照可以隐藏邪恶或危险的活动,使其难以检测和被拦截。安全团队需要了解盲点出现的位置,并实施有助于检测并及时干扰阻止的技术手段。

  “例如,如果入侵者进入限制区域,配备分析并连接到音频解决方案的摄像机可用于检测该人并播放实时或预先录制的消息,”McCormack指出。“同时,可以向安全团队发送警报,让他们能够到达现场。

  一旦监测到可能具有安全风险的反社会行为时,系统可以提醒安保措施启动。工作人员可以选择在事件失控之前亲自干预或向粉丝广播警告。自动音频消息可用于阻止破坏性行为。

  在发生事故时,集成网络监控解决方案的存在还可以轻松访问准确和详细的视觉证据,以便进行后续调查。

  体育场馆的系统集成有何变化?

  随着技术的持续迭代,有益于体育场馆安全管理的创新解决方案也在与时俱进,通过摄像头和传感器设备,全场遍布的“眼睛和耳朵”可以及时监测到异常信息并第一时间反馈给安保团队。

  “体育场往往在同一场所内有不同类型的环境,这意味着需要各种设备来提供有效的安全性。”McCormack表示。比如热成像可用于更好地检测低光设施中的入侵者。

  越来越多的基于开放标准开发的设备已经实施,因为这些设备可以在系统内更好地集成。通常,解决方案中会添加更多设备,以改进系统功能并解决或增强新的应用需求。

  体育场安全最佳实践

  体育场主办方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确保其安保解决方案运行良好并帮助实现业务目标。首先要全面评估体育场及其周围环境(包括停车场和装载区)的安全和安保需求,这一点至关重要。有了这些信息,安全人员可以智能地实施技术方案,以更好地支持流程并确保客户的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一种类型的解决方案或设备可用于多种目的,”McCormack表示。“例如,音频解决方案可用于激励人群,传达安全信息或阻止入侵者。配备队列管理软件的多用途摄像机可用于提供态势感知和提醒组织者在高峰时段增加安保人员配备。这种跨职能的方法也将对投资回报率产生积极影响。

  摄像头分析不仅在当下有用,而且可以揭示关键决策,为体育场布局的变化提供参考信息或改善人群引导手段。比如通过观察球迷在体育场内聚集或移动的轨迹,帮助组织者更好地规划安保人员的配备,缓解人流拥堵问题。

  McCormack补充说,除了安保和安全之外,大型场馆还必须了解其能源消耗和可持续实践。高质量的安保和安全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实现,选择在没有不必要的能源支出(例如额外照明)的情况下运行的高效技术是有益的。

  体育场安全需要更多关注

  随着体育场再次开始爆满,在如此大的场地保护人员和资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值得关注。尽管当下阶段大众对COVID-19的担忧有所缓解,但专家警告说,大型体育赛事也有可能会引发不明疾病的爆发。

  使用最现代的解决方案并遵循最佳实践的有效安全措施至关重要。随着人们的优先事项发生变化和新威胁的出现,安全服务提供商必须适应,确保组织者、球员和球迷都安全无忧。

      *本文根据asmag.com相关文章翻译,原作者Thomas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