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务部起诉美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制芯片等产品贸易

  商务部网站12月12日晚11点09分发布消息,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就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制芯片等产品贸易答记者问。  事实上,美国在10月实施新的出口管制措施,限制中国购买与制造具军事用途的高阶晶片,以阻挠中国的科技与军
资讯频道文章B

  商务部网站12月12日晚11点09分发布消息,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就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制芯片等产品贸易答记者问。

  事实上,美国在10月实施新的出口管制措施,限制中国购买与制造具军事用途的高阶晶片,以阻挠中国的科技与军事发展。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霍奇曾在一份声明中对此回应说,已收到中国就美国对半导体的某些行动进行磋商的请求。这些行动涉及国家安全,而世贸组织不是讨论国家安全问题的适当机构。

  彭博社则报道称,中国的举动标志着世贸组织漫长的争端解决机制进入第一阶段。美国现在有60天的时间进行磋商。如果无法解决问题,北京可以要求世贸组织成立小组。此案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通过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机制。

  此前,中国等国诉美钢铝232关税措施世贸争端案(DS544)专家组12月9日发布报告,裁定美相关措施违反世贸规则,驳回美援引世贸组织安全例外条款进行的抗辩。美国则“强烈”反对世贸组织的裁决,并拒绝取消第232关税条款。

  自2018年以来,美国一直对某些钢铁产品的进口征收25%的额外关税,对某些铝产品的进口征收10%的关税。美国依靠的是美国贸易法中一个很少被援引的程序:第232条,该条款允许其限制某些产品的进口以保护国家安全。

  商务部发言人曾对此回应表示,美方近年来不断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阻碍芯片等产品的正常国际贸易,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破坏国际经贸秩序,违反国际经贸规则,违背基本经济规律,损害全球和平发展利益,是典型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希望美方“尊重专家组裁决和WTO规则,尽快纠正违规措施,与中方和其他WTO成员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停止扰乱芯片等高科技产品贸易,维护中美正常经贸往来,维护全球芯片等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