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信部:鼓励加大超高速光纤传输、光网络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等研发投入

我国高度重视“双千兆”网络建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消息,第二批81个千兆城市建设成果于今日正式发布。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千兆光网和5G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在拉动有效投资,促进新型消费、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全国已有110个城市达到了千兆城市建设标准,有利引导推进了我国各城市“双千兆”网络发展,目前已建成5G基站231.2万个,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过5亿户家庭的能力,千兆宽带用户达到9175万,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5.6亿。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表示,要深入实施千兆城市建设行动,加快城市地区双千兆网络深度覆盖,统筹布局双千兆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协调联动,加快打造云网融合、双网一体的网络架构和算力供给体系;要促进行业融合应用,启动实施千兆光网追光计划,加快跨行业跨企业协同创新,带动双千兆应用规模化多样化发展;鼓励龙头企业科研机构等加大超高速光纤传输,下一代光网络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等的研发投入,深入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加强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研制,形成我国双千兆网络技术核心竞争力。

  我国高度重视“双千兆”网络建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2021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我国“双千兆”网络建设目标,提出了六个专项行动19个具体任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