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运维服务正名︱傲视智能箱「望闻问切」智慧城市

在我国,多年以前,智慧城市就是项目建设最大增长极,过年以后,依旧如此。只不过在市场、技术、模式、生态等方面出现诸多变化。
资讯频道文章B

  你好,智慧城市!

  在我国,多年以前,智慧城市就是项目建设最大增长极,过年以后,依旧如此。只不过在市场、技术、模式、生态等方面出现诸多变化。显然,在这个领域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进入质变时代。于是,与以往大而不同的智慧城市,新蓝海在哪,新意何在,如何乘风破浪迎战质变时代,仿佛在这次洗礼中,谁都无法置身事外。

  一场体量巨大的“智能箱角逐”

  2023下的智慧城市,以安防视角来看,过往,我们惯常聚焦在前端的摄像机之能,后端的兼容并发,又或是量体裁衣后解决方案设计的精良,但却一直忽视运维服务的存在,或是“有心无力”。在安防,不知运维服务,为何物?

  不过,一切还来得及。

  智慧城市下的安防“硬伤”

  找准场景、瞄准靶心,方可一击即中。

  从安防视角看:

  智慧城市是一个城市体的变革,在产品迭代中技术不断演进,同时一个城市几十万台摄像机,要互联不易,还要做到资源共享就难上加难;

  千行百业构成城市,在智慧城市体中,用户很多,场景也不一。即便是同一用户,不同场景还有不同诉求。加之,与原有系统的数据对接、互联、互控,难度可想而知;

  从产品本身看:

  传统类监控箱问题也多多:设备之间接线杂乱、热源集中,安装布局不合理,造成终端设备故障点多,稳定性差;因没有统一标准,各种配套设备全部挤入一个设备箱中拼凑而成,内部调试需花费大量时间;室外环境复杂多变,缺乏防水、防尘、温湿度检测和高低温设计等。

  不止如此,传统监控箱无法采集分析异常数据流和及时获取前端数据设备,使得运维人员难以判断故障来源,导致其出勤次数增多且检测效率低;因故障原因不能精确判断,导致运维过程责权不分,相关单位互相推诿,浪费运维人力资源,无法实际统计运维人员的出勤效率;当设备隐患出现时,无法及时处理,导致造成更大的损失,比如:电源防雷器,风扇,设备箱门开启。

  传统监控箱在工程项目中定义为辅材箱,往往没有得到大多数人关注,会出现满足要求即可或者以次充好现象,但它却是视频信息的传输枢纽,设备箱稳定性决定着视频质量的稳定性;随着视频点数的增多,无相对应数量和高素质运维人员参与运维,导致视频在线率无法提高。

  只有迟钝的企业,没有固化的产品。广州傲视物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能箱,来了!

  傲视的“箱子”革命,为安防运维服务正名

  “望闻问切”智慧城市市场后,傲视重新为市场把脉,活通原本传输不畅的经脉。

  智慧城市,林林总总,随着智能安防系统规模不断扩大、社会效益不断明显的同时,出现了系统故障率偏高、运行不够稳定、运维成本高和故障维护处理不及时等诸多新的问题,对于城市管理方而言,要如“绣花针般精细的治理”城市,从“治”到“智”之变,运维服务,不可忽视。

  这是一场正名之战,安防,长久以来“硬伤”之一,重建设,轻服务。比如:在一个城市中,监控全覆盖,几十万甚至百万监控摄像机被交付使用,需要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和在出现故障时,谁管理,谁维修?




  一花一视界,一“箱”一系统。傲视自从智能运维箱成为公安部重点科技计划项目以来,一直在沉淀,也一直在突破,力求为安防运维服务正名。

  从智能箱的本身功能输出来看,是一体装配、集中管理、模块设计、按需装配。内置光纤熔接盒,构件式电源开关,全方位一站式管理,信息采集精准分析,拓扑图显示大框架,电子地图标识方位,智能故障诊断警报,远程复位监控装置,短信通知维护人员。

  寥寥数语,不难看出,该箱子有何能耐。简单说就是在一个小箱子里,与监控设备运行的相关一切,皆可有之。比如:故障诊断与及时反馈,设备接入的运行安全保障、远程与APP的便捷性、定制输出运维报表形成改进方案等。

  同时,一切皆可物联。为此一体成型的傲视智能箱因模块的不同将有更为宽广的应用空间。在城市、在小区、在交通、在校园等,都是其应用天地。

  千行百业,傲视智能箱的未来征程,是城市中的每一个角落和远方,当然,这每一步,都铿锵。

  自成一体,也自成一派,傲视以智能箱为基座,提供多场景通用型运维管理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傲视多年深耕,基于智能视觉系统运维现状自主研发,以智能化诊断、主动发现故障、及时解决故障为理念的运维管理系统。能及时采集前端设备运行状态,通过智能化的数据分析及时发现故障,精准定位并解决故障。

  该方案是一架构,诠释的是“一体六智”,即综合概况、点位监控、运维管理、资源管理、数据分析及中心管理。举例来看,综合概况模块主司其职是在线数据、设备在线率、在线率统计公式、在线趋势图、应日期的故障列表、设备动态,依据智能箱与摄像机的在线情况,进行综合管理;

  对于点位监控模块,主要是设备列表,实时显示当前所有设备信息,点击列表任一智能箱信息地图会对应定位出该智能箱所在位。对于拓扑图可查看分区域设备拓扑图,可导出当前。而设备详情弹窗主要分为设备运行状态、根据后台配置显示设备的基本信息、告警信息、维护历史、开箱记录、设备控制等;

  数据分析功能有告警记录、设备故障、故障维护、维护率、在线率、健康率、运维考核、运维汇总,进行统计,每个页面的功能操作基本一致;时间筛选方面:选择不同时间段,表格及下方数据明细列表会对应统计相应时间段的信息;区域或设备型号筛选:可通过筛选区域或设备型号(有多个设备型号时)统计对应的数据;导出功能:可导出当前统计报表的excel或pdf格式到本地。

  “一体六智”,傲视智能运维整体解决方案,由六大功能性模块为组成单元,各自分工又有效协作。通过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确研判和持续进化的智能运维系统。

  以智能视频的智慧运维为抓手,「望闻问切」智慧城市,傲视有傲人的资本。深耕市场,技术引领,多年间并已取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和超过20项软件著作权。先后完成了多个政府科技研发立项并顺利通过验收,其中国家级科技项目两个“公安部重点研究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视频检测平台》”及“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基于光纤环行网的综合报警业务传输平台》”。傲视的荣誉榜上,还有很多很多,不一一列举。

  长于技术,胜在谋局。对于智能箱的征途,智慧城市必然是第一战场, 如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这段历程就是智能箱的“城市足迹”。

  (本文图片来源傲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