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新品速递】华为行业感知新品发布 宇视发布行业大模型

本期新品:1、宇视科技发布行业大模型“梧桐”;2、华为行业感知新品发布;3、科大讯飞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4、广电五舟推出智能小站S500I2;5、谷歌推出最新大型语言模型PaLM 2。
资讯频道文章B

  宇视科技发布行业大模型“梧桐”

  5月9日,宇视科技在乌镇举办2023合作伙伴大会,发布宇视行业大模型“梧桐”。“梧桐”大模型集CV行业、NLP行业及MM多模态行业于一身,能够充分满足多样化的任务和场景需求,为合作伙伴共建生态、实现更多跨领域发展赋能,驱动CV行业二次变革。据宇视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宇视行业大模型“梧桐”为基础的新AIGC智能底座,将与以边端硬件产品为主的基础AIoT产品底座,以软件深度开放能力为主的深度开放产品底座共同构成AIoT新生态产品底座。

  华为行业感知新品发布

  以 “创视纪IV | 感知新延展 AI新动能”为主题的华为行业感知新品发布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发布多款重磅新品:

  魔方2.0双目全彩AI筒型摄像机:搭载全新墨子3号镜头,F1.0长焦恒定大光圈提升T端进光量256%;AI图像算法升级,通过AI DOF超级景深、T-Shot分区曝光、ImageTurbo目标增强引擎全面提升在复杂光线场景下的成像效果;内置视网膜补光灯,实现全天候全结构化。

  AI超微光3.0电警卡口筒形摄像机:采用独创ISP4CAR增强算法,实现车牌、车身、车窗、车内的图像增强,卡口场景全系列满足GA/T1202-2022一级补光标准,电警场景可免去外置补光灯,实现“无光电警”。

  科大讯飞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

  近日,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成果发布会在安徽合肥举行。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认知大模型成为通用人工智能的曙光,科大讯飞有信心实现“智能涌现”,后续科大讯飞还将联合开发者推动大模型应用落地,共建人工智能“星火”生态。

  发布会现场,科大讯飞围绕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七大核心能力,即多风格多任务长文本生成、多层次跨语种语言理解、泛领域开放式知识问答、情景式思维链逻辑推理、多题型步骤级数学能力、多功能多语言代码能力、多模态输入和表达能力,展开现场实测。

  后摩智能发布智驾芯片鸿途™H30

  后摩智能联合创始人兼研发副总裁陈亮表示,鸿途™H30 以存算一体创新架构实现了六大技术突破,即大算力、全精度、低功耗、车规级、可量产、通用性。鸿途™H30 基于 SRAM 存储介质,采用数字存算一体架构,拥有极低的访存功耗和超高的计算密度,在 Int8 数据精度条件下,其 AI 核心IPU 能效比高达 15Tops/W,是传统架构芯片的7 倍以上。为了更好地实现车规级,后摩智能基于鸿途™H30 自主研发了硬件增强机制和检测机制,在提升芯片可靠性的同时,进一步保障了功能安全性。

  谷歌推出最新大型语言模型PaLM 2

  根据介绍,谷歌用了大量数学和科学数据集对PaLM2进行训练。相比2022年的PaLM模型,PaLM2在多语言处理、推理和编码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据其官方测试,PaLM2的部分结果(例如数学)比GPT-4还要好。谷歌对PaLM2做了算法优化,使得它在体积上比PaLM要小,但整体性能更好,计算效率更高。PaLM2支持100多种不同的语言和20多种编程语言,包括JavaScript、Python、Prolog、Verilog、Fortran等,支持多模态的PaLM2还能看懂和生成音视频内容。

  注:本文新品图文信息由本站编辑根据企业发布的相关新闻通稿截取整理

  图片或文字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