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SK 加快 AI 半导体开发以响应 ChatGPT

CXL是一个下一代接口,用于更有效地利用加速器、D-RAM以及与中央处理器或其他与CPU进行连接的的存储设备,广泛应用于高性能服务器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正在加速下一代半导体技术的开发,以响应人工智能(AI)时代中ChatGPT等应用的需求。

  三星电子已经开发出业界首款支持Compute Express Link(CXL)2.0的128GB CXL D-RAM。相对的,SK海力士去年8月也开发了第一个CXL内存样品,并于同年10月揭开了其计算内存解决方案平台的面纱,该平台能够将机器学习和计算功能集成到其中。

  CXL是一个下一代接口,用于更有效地利用加速器、D-RAM以及与中央处理器或其他与CPU进行连接的的存储设备,广泛应用于高性能服务器系统。它的特点是将多个接口集成在一起,实现设备之间的直接通讯和共享内存。

  这种新产品允许服务器平台将多个CXL内存组合成一个内存池,多个主机可以根据需要共享每个内存池的内存,从而使得CXL内存都可以被充分利用,避免出现区域闲置的情况,从而实现更高效的内存利用率。

  尽管近年来元宇宙、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服务中的数据呈爆炸式增长,但现有的DDR接口对系统中可安装的DRAM数量有限制,因此对下一代的持续需求CXL DRAM等新一代内存解决方案可以弥补这一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