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浪潮信息NF8260M6再创SAP SD 2-Tier 4路基准测试新记录

SAP SD 2-Tier基准测试包含了负载测试和压力测试两个过程,即逐渐增加负载,直到系统的瓶颈或者无法处理的性能点,通过综合分析交易执行指标和资源监控指标来确定系统并发性能的过程。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SAP官网更新了Copper Lake平台4路服务器SD 2-Tier基准测试结果,浪潮信息NF8260M6超越刚刚在22年底打破世界纪录的NF8480M6成为新的世界冠军。仅用一个季度,浪潮信息便两次刷新该世界纪录,将该记录提升到了362,220 SAPS:

  ·浪潮信息NF8260M6承载了63,215个用户的高并发,基于SAP ERP 6.0 SP5应用套件运行了SAP SD 2-Tier基准测试程序;

  ·浪潮信息NF8260M6将浪潮信息NF8480M6在2022年11月刚创下的SAPS记录又推高了2440SAPS,多承载了315个用户;

  ·浪潮信息NF8260M6本次测试使用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5作为操作系统,运行数据库为SAP ASE 16。

  SAP SD 2-Tier基准测试,面向真实生产系统运行性能的关键性衡量基准

  SAP SD 2-Tier基准测试(SAP Sales&Distribution 2-Tier Benchmark,即两层架构标准销售和分销基准测试),是SAP基准测试中最有代表性的数据库性能测试,也是行业中影响力最大、可靠性最强的在线交易处理基准。该基准测试将应用及数据库安装在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由多客户端发出SAPS请求,用高频、重复的标准化销售与分销业务操作,来验证硬件平台的最大并发负载压力,以此来衡量单服务器系统同时执行应用程序与数据库的能力。

  其中,SAPS(SAP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Standard)是一种独立于硬件的度量单位,用于描述SAP环境中系统配置的性能。SAPS可理解为SAP SD应用模块的标准性能值,100SAPS值定义为每小时2,000笔商业处理订单项目,每一笔商业处理订单项目是指订单行项目的完整业务流程,由新订单生成、发货单生成、订单显示、改变发货内容、货品录入、列出订单及生成发票等21个特定步骤组成。同时,100 SAPS值也等同于在SD基准中每小时处理6,000个控制台对话和2,000个过账,或者相当于每小时完成2,400个SAP交易。

  由于SAP SD 2-Tier基准测试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企业用户的实际生产需求,因此成为面向真实企业生产系统运行性能的关键性衡量方式,被众多企业用户视为通用性更强、参考价值更高的服务器平台选择依据。在SAP SD 2-Tier基准测试中,更高的基准测试得分(即SAPS值越高),意味着服务器系统可以支持更多的用户,为企业提供更高的生产力水平。

  浪潮信息NF8260M6再创SAP SD 2-Tier 4路基准测试新记录

  SAP SD 2-Tier基准测试真实模拟出系统在维持可接受响应时间的情况下,所能处理的最大并行用户数量,是业内最为消耗CPU的基准测试项目之一,已成为一种面向SAP运行环境合作伙伴的标准测试方式,受到众多服务器和数据系统厂商的高度重视并不断刷新性能记录。

  SAP SD 2-Tier基准测试包含了负载测试和压力测试两个过程,即逐渐增加负载,直到系统的瓶颈或者无法处理的性能点,通过综合分析交易执行指标和资源监控指标来确定系统并发性能的过程。其中,负载测试(Load Testing)是确定在各种工作负载下系统的性能,目标是测试当负载逐渐增加时,系统组成部分的相应输出项,例如通过量、响应时间、CPU负载、内存使用等来决定系统的性能。而压力测试(Stress Testing)则是通过大量的并发用户请求来锚定系统性能峰值,从而确定系统所能提供的最大服务级别。

  并发性能测试的目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以真实的业务为依据,选择有代表性的、关键的业务操作设计测试案例,以评价系统的当前性能;当扩展应用程序的功能或者新的应用程序将要被部署时,负载测试会帮助确定系统是否还能够处理期望的用户负载,以预测系统的未来性能;通过模拟成百上千个用户,重复执行和运行测试,可以确认性能瓶颈并优化和调整应用,目的在于寻找到系统短板问题。

  浪潮信息采用2U4路服务器NF8260M6参与SAP SD 2-Tier基准测试,单台服务器配置4颗Intel至强白金8380HL处理器,具备112个物理核心和224个计算线程,配置3TB内存,操作系统使用SUSE 15 SP2,应用版本基于SAP ERP 6.0 SP5。最终,NF8260M6在承载63,215个用户的高并发情况下,实现了362,220 SAPS值,相当于每小时可完成7,244,330个商业订单项目处理,平均会话响应时间仅为0.47秒。这一成绩创造了Cooper Lake平台4路服务器的全球新记录,标志着NF8260M6能够为大规模及关键业务应用提供卓越的性能。

  浪潮信息2U4S服务器为关键业务应用提供卓越系统平台

  再次打破SAP SD 2-Tier基准测试4路服务器性能记录的NF8260M6是一款基于极致、精益、安全和开放的理念设计的2U高密度4路服务器产品,打破了高密度无法与高性能共存的传统认知。

  NF8260M6服务器虽然只有2U高度,但其4颗处理器中的每一颗都同样具备6条UPI通道,数据通信互联带宽较以往提升1倍,达到20.8GT/s,同时采用浪潮信息独特均衡拓扑设计,能够在提高吞吐率和降低整体能效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完成了UDP协议虚机方案优化,延迟降低27.82%,获得了更好的性能表现,为用户提供强大的并行计算处理能力。

浪潮信息NF8260M6

  NF8260M6主板最大可支持18TB内存,内存速率升级至3200MT/s,可大幅度降低频繁IO造成的系统等待时间;最大可支持24颗浪潮信息自研NVMe SSD,IOPs相比SATA SSD提高10倍,突破数据访问瓶颈,存储性能实现质的飞跃,满足高强度I/O要求。

  NF8260M6在实现电源和风扇冗余的同时,兼具固件芯片冗余、内存故障隔离、热切换和智能管理等技术,大幅提升系统RAS特性,降低系统计划外停机风险,整机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MTBF,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达20万小时。NF8260M6选用铂金级别以上的交流/直流电源供应器,并标配冗余设计,可通过BMC管理芯片实时动态识别和精准调控;支持N+1冗余的轴流散热系统配合自动散热策略,使得服务器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保障数据中心达到优异的能效比。此外,NF8260M6亦具备常用扩展卡的热插拔特性,如支持热插拔的OCP 3.0网卡可将更换时间从20分钟缩短到1分钟,提高运维效率。

  浪潮信息与SAP从2016年起建立了全球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在过去的数年中,通过结合SAP在软件方面的实力以及浪潮信息在智算基础设施领域的优势,为客户提供了优异多样的解决方案,实现了数百个项目的成功落地。目前,浪潮信息M6代2路、4路和8路服务器的多种配置型号,均通过了SAP HANA认证,涵盖Scale-up及Scale-out两种系统架构,能够为SAP应用负载提供性能卓越、安全可靠、灵活扩展的计算平台,而浪潮信息最新发布的基于Intel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G7系列服务器也将在近期完成与SAP HANA的一体化适配认证,帮助企业更高效洞悉数据价值,加速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