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成式AI时代来临,企业可持续发展下一步怎么走?

生成式人工智能(AI)被视为商业变革的催化剂,这项技术也因此吸引着全球商界领袖的高度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文/Jonathan Wright,IBM 咨询全球管理合伙人

  生成式人工智能(AI)被视为商业变革的催化剂,这项技术也因此吸引着全球商界领袖的高度关注。对于企业领导者来说,生成式人工智能就像一根魔法棒,看起来很诱人:只需输入几行提示,几秒钟后系统就会给出令人信服的依据来支撑企业管理相关决策。即使事实上并没有那么简单,也不能阻止一些利益相关者向高管们施压,推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加速应用。

  生成式AI时代来临,企业可持续发展下一步怎么走?

  不过,当企业首席执行官们响应并拥抱生成式人工智能时,他们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那就是,在为企业做出最佳决策的同时,如何权衡将新技术和新解决方案融入其业务运营。

  首席执行官们如何看待生成式人工智能?

  根据 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IBV)推出的最新全球首席执行官调研报告(CEO Study),近一半的首席执行官将生产力视为他们的第一要务,而 2022 年,这一项的优先级排名只位列第六。这些领导者还认识到技术现代化是实现生产力目标的关键,并将其列为第二要务。然而,首席执行官们在竞相推动现代化并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时,也面临着关键障碍。

  根据这份名为《AI 时代的 CEO 决策力——运筹帷幄,决胜未来》的年度首席执行官调研报告, 75% 的受访首席执行官认为企业竞争优势将取决于谁拥有最先进的生成式人工智能。

  首席执行官们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带给企业的整体收益深信不疑。但是,在人工智能准备就绪方面,他们与执行团队的认知似乎存在脱节的情况。74%的受访首席执行官同意或强烈同意其团队拥有整合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而首席执行官以外的高级管理人员则表示其企业内部欠缺相关技能。

  优先级变了,对可持续发展意味着什么?

  首席执行官们的优先事项发生了变化,这点毋庸置疑。但这份研究报告还表明,可持续发展仍然是企业领导者们面临的一大关键挑战。

  不到一半 (42%) 的受访首席执行官将环境可持续性视为未来三年的首要挑战。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大约 50% 的首席执行官及其执行团队当前的薪酬是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的,这一比例较一年前有了大幅跃升(当时这一数字仅为 15%)。这项数据凸显了将环境可持续性融入经济可持续性的重要性。而且,对照可持续发展目标应用数据和人工智能,也是领导者们提升生产力的方式之一。

  然而,企业首席执行官业务优先事项的变化,也让环境可持续性的优先级从 2022 年的排名前三掉到了目前的排名第五,落后于生产力 、技术现代化 、客户体验以及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

  是什么阻碍了企业高管将可持续发展置于更高的优先地位并朝着更宏大的 ESG 目标迈进呢?受访企业领导者们指出了一些因素,例如手动管理数据的难度、缺乏明确的评估手段、标准不明确以及投资回报率不足都是造成环境可持续性挑战的主要因素。

  事实上,可持续性和盈利能力是可以齐头并进取得"双赢"的,并不需要权衡或牺牲生产力。一些具有前瞻性思维的企业正在利用可持续发展来推动业务,并围绕其可持续发展承诺提升企业透明度。

  创建平衡的可持续发展/盈利路线图,是在人工智能时代推动企业向前迈进的第一步。这样的路线图可以帮助企业领导者识别当前 IT 环境中的机会和差距,这将有助于他们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IT 环境现代化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洞察其数据,并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这其中包括:

  通过实施人工智能将手动数据自动化,在不影响数据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前提下将其转换为可用的输出;

  绿色IT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减少企业IT碳足迹,甚至降低高达30%的计算成本。

  先进的分析平台提供跨价值链的透明的可持续发展数据管理,为可持续发展分析使用数据提供可信单一数据源,从而带来更高的透明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