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7.19)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资讯频道文章B

Q:公司去年毛利率降低,而今年 Q1 毛利又回升,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何展望未来的毛利率?

A:今年宏观经济呈现复苏态势,需求有所回暖,公司保持去年三季度末以来的人员规模不增长,我们在业务选择上也聚焦更有效益的业务,同时今年我们在供应链端积极进行降本,这些方面都有利于毛利率提升,所以一季度毛利率回归到正常区间之内,我们也希望下 半年继续维持在这个水平。 从根本上来说,我们认为毛利率是由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决定的,公司近年来综合竞争力活动主要内容 不断提升,竞争环境也趋于稳定,在宏观情况较为平稳的情况下,公司有信心在未来较长一介绍 段时间内维持稳定的毛利率水平。

Q:公司今年的人员规模和费用增长的节奏是怎样的?

A:从去年三季度末以来,公司保持人员的数量(生产人员除外)不增长。今年下半年, 费用的同比增长压力比上半年更小。

Q:当前国际地缘政治不确定性较大,中美关系也面临考验,公司供应链是否稳定?

A:目前全球经贸关系确实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为了应对各类潜在风险,我们努力建设多元化供应链,继续保持高库存策略,我们有信心保障公司供应链的稳定性。

Q:海康威视如何看待自己在技术上的核心竞争力?

A: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技术创新是我们保持竞争力的主要手段。我们把多维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作为支撑公司业务发展的三个技术主干。 在感知端,过去 20 多年里面,公司可见光的能力已经有相当深厚的积累和储备,近年来不断拓展红外、毫米波、声波、X 光、紫外、温湿度、压力等多维感知手段,不断丰富从物理世界中获取信息的能力。 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公司处于行业第一梯队,为了便于 AI 算法的有效落地,公司打造了 AI 开放平台,更高效灵活的支撑大量非标场景,并且从 2021 年起将底层算法逐步切换成 Transformer 架构,提升感知算法的能力。 在大数据技术方面,公司构建可以融合物联网和信息网的数据平台,不断总结和归纳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形式,建立和完善相应的数据模型,我们的大数据应用能力不断在实践中迭代。 这三方面的技术又相互交织在一起,相互补足,彼此促进,在业务实践之中持续进化,形成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Q: 公司过去在研发、管理等方面都投入了很多资源,在商业兑现上公司有什么计划和期待?

A:近年来,公司的研发、管理、销售等各种业务能力不断扩展,各类业务场景和市场空间被逐渐打开。但宏观方面,地缘政治、公共卫生事件、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比较大,过去三年市场需求起起伏伏,使得公司经营处于动荡的大环境之中。过去公司体量比较小,通过布局新的产品线就能够部分抵抗宏观环境对公司的影响,但现在公司体量比较大了,受宏观影响也更大一些。 不过,公司也看到很多业务上、技术上、产品线上的机会,这些机会也支撑着我们对未来发展的期待。我们的方向是对的,短期的挑战不会影响我们坚定投入的信心。公司相信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在未来仍有大量机会,技术拓展、产品研发、业务打磨、 客户关系维护这些工作都需要持之以恒,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和新的宏观周期的到来, 公司有信心重新获得更好的增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